公益大连牵线,兰花草团队向青海化隆捐赠9000只口罩

青海省化隆县是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服务地之一,今年,有 4 位支教老师在化隆县第二中学支教。4 月中旬,支教团成员联系到公益大连寻求支持,希望募集一批口罩支援当地学校。经记者联系, 兰花草大连志愿者服务队已经分两批捐出 9000 只口罩,后续还将继续与支教团保持联系。

【1】支教老师自发为青海化隆学生捐赠口罩

1999 年,大连理工大学开始选派志愿者到青海支教。二十一年来,共有 96 位大工青年志愿者先后在化隆县多所学校支教。大工第二十一届青海研支团队长李怡特说,今年有 4 位支教老师在化隆县第二中学支教,3 月初,当地学校就已经复学。

李怡特说,化隆县有十余万人口在省外开拉面馆,人员流动较大,这给学校防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学生每天都要更换口罩,当地学校的口罩需求也在不断增大。为防范新冠病毒在校园内传播,保障学校师生的卫生防护安全,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青海分团的往届成员们自发捐款筹物,支援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3 月份,李怡特所在的第二十一届研支团成员们就已经为化隆二中捐赠了医用外科口罩 4000 余只,还包括体温枪、84 消毒液、洗手液等其它防疫物资。开学前,第十三届研支团队长王宇向历届青海支教团的成员们发起倡议,各届支教团成员积极响应,通过多种方式募集口罩。

【2】公益大连牵线,兰花草团队捐赠 9000 只口罩

4 月中旬,第十四届支教团成员、目前在大连理工大学工作的周学飞老师联系到公益大连记者寻求支持,经记者联系, 兰花草大连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到这项西部助学活动中,秘书长彭晓辉说,自 2009 年成立以来,开展针对西部贫困地区的助学活动就是兰草花的主要方向之一,也很愿意和公益大连携手为化隆县募集口罩。

募集活动启动后,兰花草小玮哥志愿者团队、北京市(京师)大连律师事务所、大连公检法司公益志愿者群体纷纷奉献爱心,爱心企业大连壮元海、春天驾校、谷艺医疗器械、霖鲤科技及众多志愿者纷纷参与,生活在大连的青海化隆籍创业者、辽宁好人马由四夫也捐助 500 元用于采购爱心口罩。

5 月 4 日,彭晓辉将募集到的第一批 4000 只口罩寄往青海,一同寄去的还有《阅读是一种责任》等书籍。5 月 13 日,李怡特和支教老师们来到化隆一中,将兰花草捐赠的口罩捐给该校的师生。5 月 22 日,彭晓辉又将募集到的第二批 5000 只口罩寄了过去,他说接下来预计还能募集 3000 只左右,届时将作为第三批爱心物资寄往青海。

" 非常感谢公益大连和兰花草公益团队给予支教团的支持,我代表学生们对你们说一声谢谢!" 大工第二十一届青海研支团队长李怡特,截止目前,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工研支团共为化隆县学校筹集到 20000 余只口罩。

半岛晨报、39 度视频 记者 来庆新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来源:半岛晨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