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大连东港商务区楼体两地结好20周年祝贺标语

图为大连东港商务区楼体两地结好20周年祝贺标语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鹿道铭)我市与韩国济州道于2001年3月24日正式缔结友好合作关系,今年迎来结好20周年。为庆祝这个特别的纪念日,在市政府外办的积极协调下,两市于3月24日分别在各自城市醒目位置播放对方城市宣传视频和祝贺标语,让更多市民了解我市“国际朋友圈”,通过疫情下的“云”交流,进一步夯实双方友好交往关系,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大连市与济州道结好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由此正式启动。

据悉,我市与济州道结好以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旅游、教育、人文等领域开展了积极交流与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市多次组织青少年代表参加济州国际青少年论坛、济州青少年夏令营等活动,青少年间往来频繁,交流活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在我市当初防疫物资紧缺的关键时期,济州道第一时间向我市捐赠了2.5万只KF94口罩。随后,在韩国疫情恶化时,我市又及时伸出援手,向济州道捐赠了1万只普通医用口罩、1万双医用乳胶手套、5000只N95级口罩、1500件医用防护服助其抗击疫情,体现了“守望相助、风雨同舟”的邻里之情。

此次以结好20周年为契机,大连市与济州道将保持密切联系,推进双方政府、议会以及高校间加强交流,提前谋划后疫情时代旅游、留学、文化等人文交流,推动两市友好关系向更高水平、更宽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开启友城合作新篇章。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