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张丽霞)3月31日上午,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第13个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日缅怀纪念活动在将军山公园公墓举行,来自遗体接收单位、器官(眼组织)移植医院、市红十字遗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大连医科大学等单位近百名代表参加缅怀纪念活动,部分捐献者家属也自行前往参加祭扫活动。活动现场,大家向遗体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者默哀致敬,来自大连医科大学的学生代表以“生命乐章”为主题,用诗朗诵的方式表达他们对“无语体师”遗体捐献者的思念和深深的敬意,并在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一支黄菊,一个鞠躬,寄托着人们对捐献者的敬意与哀思,现场人员依次向捐献者纪念碑敬献花篮和鲜花,用手中的鲜花表达着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对奉献的感恩、对新生的祝福。7位市民现场办理了志愿捐献遗体器官登记。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市登记遗体捐献志愿者4694人,实现遗体捐献583人;登记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11199人,实现器官捐献92人;登记眼组织捐献志愿者1480人,实现眼组织捐献121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