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园之宝”——一株一人高的500多年的牡丹王。

▲“镇园之宝”——一株一人高的500多年的牡丹王。

▲盛放的牡丹花在风中摇曳,朵朵争艳,构成偌大的花海。

▲盛放的牡丹花在风中摇曳,朵朵争艳,构成偌大的花海。

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本报讯 如今,大连人看牡丹不用去洛阳了,旅顺口区长城街道就藏着一个牡丹小镇,体量东北第一、全国前三,可谓“宝藏牡丹园”。

记者近日来到位于旅顺口区长城街道赵家村的华酝牡丹小镇。还未见到花,就先闻到了花香,令人心旷神怡。疾步前行,一大片盛放的牡丹花在风中摇曳。白色、粉色、紫色、红色,还有双色的牡丹花在绿叶的衬托下,朵朵争艳,构成偌大的花海。熟悉的《牡丹之歌》响起,许多游客跟着轻哼。

众多牡丹花中,还藏着“镇园之宝”——一株500多年的牡丹王。这株牡丹王有一人高,同时开出了20余朵紫红色的花。牡丹王开的花比一般的牡丹花更大,更饱满。除了这株500年的牡丹王,园内还有百年以上牡丹113棵。

华酝牡丹小镇总经理王宏宇介绍,牡丹小镇面积1260亩,合840000平方米。这里的牡丹花涵盖了红白黄绿黑等九大色系800余种,总量30余万株,包含日本伊藤、黑豹等名贵品种。除了牡丹,还种植有芍药、月季、二月兰、紫藤、油菜花等。现在牡丹正是盛花期,可以开到5月下旬。

据悉,小镇自2015年启动建设,2019年被评为“大连最美花海”。今年景区升级改造,在现有牡丹、芍药、海棠、紫藤花卉与数十万株景观树木的基础上,培育春节反季牡丹,并开发牡丹主题系列衍生及文创产品,举办节庆大型花展,全新栽植二月兰、油菜花、格桑花等持续性花海。

牡丹小镇将城区郊野乐园作为定位,想打造成大连市民周末休闲的后花园。5月20日,这里还将举行总造价过千万的光影科技秀,利用震撼的现代光影科技和水幕喷泉,使游客置身灯光和牡丹组成的花海中。7月15日,投资两千万元的萌宠乐园和无动力游乐场也将面世。牡丹小镇计划用两年时间打造东北郊野旅游第一园。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