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进入高考第二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三十九中学考点看到,一辆鸣着警笛的摩托车疾驰赶到考场,车上载着一名路途受阻的考生,考生下车后向“交警叔叔”道谢并把交警头盔还给了他。看到这一幕,在场人们都对“交警叔叔”竖起了大拇指。

▶昨日,我市进入高考第二天。上午9时许,记者在市三十九中学考点看到,一辆鸣着警笛的摩托车疾驰赶到考场,车上载着一名路途受阻的考生,考生下车后向“交警叔叔”道谢并把交警头盔还给了他。看到这一幕,在场人们都对“交警叔叔”竖起了大拇指。本版摄影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姚壮

1

1

3

3

4

4

2

2

5

5

1.走进考场的考生们牵动着场外家长的心。

2.爱心企业在现场免费发放矿泉水。

3、4.老师和家长为考生助威加油。

5.信心满满的合影。

119位“的哥”免费送考

本报讯(董志冶 丁秀丽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许明)高考期间,旅顺口区交通运输局组织辖区内4家出租公司及个体联队共119辆出租车,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旅顺口区“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已经坚持了近二十年,受到了考生家长的广泛赞誉,如今,更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爱心送考”。

据了解,各出租公司、个体联队选派了119名政治素质高、驾驶技术精、安全意识强的驾驶员,车辆统一配带象征着美好祝愿的“金丝带”,随时做好接送考生的准备。同时,参与送考的车辆严格落实《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做到四个“确保”——确保驾驶员疫苗接种完成;确保做到车辆消毒、整洁;确保送考车辆有序、到位;确保考生接送准确、安全,以职业化的态度、专业化的技能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优质服务。

消防车秒变高考“顺风车”

本报讯(吴策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6月8日是高考第二天,上午10时40分左右,在大连市第三十九中学考点,刚刚结束了上午执勤保卫任务的中山区消防救援大队鲁迅路消防站的消防员驾驶着消防车准备返回时,看到一位母亲带着刚从考场出来的孩子在路边等待着什么,神情十分焦急。

消防员们见状就下车询问。原来,由于刚刚结束上午的考试,学生和家长比较多,打车困难,李女士想带着儿子回家吃饭,顺便再多复习复习。了解情况后,消防员们立即让这对母子上了车,不辞辛苦,快速而安全地将母子送达目的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