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昨日,中远海运集团下属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首艘1370客位/2800米车线客滚船“吉龙岛”轮命名交付仪式在广州举行,这也是目前国内智能化程度最高、舒适度最好的现代化节能环保大型客滚船。“吉龙岛”号返回大连后,预计将于9月中旬投入大连至烟台航线运营。

“吉龙岛”轮是中远海运客运与中国船舶集团广船国际有限公司签约建造的新一代客滚船首制船。船舶43195总吨,船长208米、宽28.6米。船上配备了360多间客舱,可承载旅客超过1300人,可以运载超过500台车辆。设有餐厅、超市、电影院、儿童乐园、酒吧、健身房、天幕甲板等服务设施,为旅客提供舒适的乘船体验。

船舶还配备了“智能能效”“智能机舱”“智能平台”“智能航行”等智能系统,可以对船舶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和判断,最终给出航行规划建议,让这艘船变得更加“聪明”。“吉龙岛”航速可以达到将近23节,属于国内同体量客滚船中的“佼佼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