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公业务一直遥遥领先的中信银行,近年来频频发力零售业务。8月26日,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在半年报发布会上透露,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上半年中信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055.92亿元,同比增长3.51%;净利润290.31亿元,同比增长13.66%。其中零售实现营业净收入383.16亿元,占全行营业净收入的38.94%;管理资产规模超过2.4万亿元,可比口径股份制银行排名第二,零售贷款余额1.9万亿元,排名同业第二。

从业内的“对公之王”,到零售业务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中信银行半年报中明确了“坚持客户导向、价值导向,打造全功能零售银行、客户首选财富管理主办银行”的发展定位。中信银行方合英行长在半年报发布会上强调,其零售营业收入、零售中收占比持续提升。8月下旬,其表内零售贷款规模历史上首次超过对公贷款。

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张帅帅曾表示,从海外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来看,一般头部机构在10家左右,各家占有4%-6%的市场份额。相较而言,中国的银行业具有网点、账户等先天优势,必将成为财富管理的第一梯队,客群渠道、产品服务和体系服务将成为银行争夺赛道的三大“端口”。谁将成为财富管理领域10家以内的头部机构?各家银行都在奋力争夺,未来的3-5年,也将是决定财富管理格局的关键阶段,谁将成为财富管理领域的“黑马”脱颖而出,值得期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