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纳伦德拉·莫迪总理推出了印度邮政部门的支付银行,将通过无与伦比的邮局网络和近3万张岗位网络和“格莱文·达克·韦克拉克”和“Grameen Dak Sewaks”进行银行。印度发布付款银行(IPPB)就像任何其他银行一样,但其运营将在较小的规模上,而不涉及任何信用风险。它将进行大多数银行业务,如接受存款,但可以提前贷款或发行信用卡。

新鲜铸造的付款银行将接受高达1万卢比的存款,提供汇款服务,移动支付/转移/购买和其他银行服务,如ATM /借记卡,净银行和第三方基金转移。

通讯部长Manoj Sinha表示,IPPB将通过650个分支机构和3,250个接入点。他说,超过1万卢比的任何账户的存款将自动转换为邮局储蓄账户。

政府在IPPB中拥有100%,该款项已于职位部的AEGIS成立,并将提供产品和服务,虽然多个渠道,如柜台服务,微型ATM,移动银行应用,消息和交互式语音响应。

IPPB将利用科技平台。它将使用Aadhaar开放帐户,而QR卡和生物识别技术将推动身份验证,交易和付款。Grameen Dak Sewaks将掌握智能手机和生物识别设备以处理交易。

它将在储蓄账户提供4%的利率。IPPB与PNB和Bajaj Allianz等金融服务提供商合作,为贷款和保险等第三方产品。

本周早些时候的内阁批准了80%的徒步旅行,以支出IPPB到1,435亿卢比 - 武装额外的弹药与Airtel Payment Bank和Paytm付款银行等现有运营商竞争市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