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海湾的徒步者出发了!

星海湾的徒步者出发了!

我是“最美徒步人”!

我是“最美徒步人”!

盖章处徒步爱好者络绎不绝。

盖章处徒步爱好者络绎不绝。

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

记者 唐东丽

图 大连市徒步协会提供

本报讯 10月23日、24日,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云徒步)在推迟了5个月之后,终于在碧空如洗的十月和广大徒步爱好者见面了。两天来,大会设在星海湾世界博览广场和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广场两个盖章处,前来盖章的市民和徒步爱好者络绎不绝。第十九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采用云徒步的方式进行,参与者可以自由选择时间和场地,只要当天完成5000步即可在大连徒步协会公众号中的云徒步小程序中打卡,即算完步,两天吸引了4万余人现场盖章或线上打卡。

原定于5月份举办的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因疫情防控要求推迟举办,广大市民和徒步爱好者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姗姗来迟的徒步大会也让徒步爱好者充满了期待和参与热情。按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本届大会不举行出发式,不封闭滨海路及沿街道路,仅限已经报名的徒步爱好者参加。

沐浴着冬日暖阳,上至八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两三岁的顽童,三三两两相约出行徒步。有的在星海湾,还是走起那条熟悉的滨海路徒步线路;有的在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沿海岸东行至海之韵公园;有的去到西郊国家森林公园,融入青山绿水之间踏青徒步;还有的在劳动公园、望山路、迎宾路以及自家街边的公园徒步……徒步大会已然深入大连市民的生活。

大会分别在星海湾世界博览广场A门前、东港商务区音乐喷泉处设置了两处盖章点。为了做好活动过程中的疫情防控,两处盖章站设置了防疫测温站,凡进入会场的徒步者要求必须接受体温检测。记者从各测温点看到,徒步爱好者们非常配合,秩序井然,严格按照大会要求,佩戴口罩,自觉排起长队等待盖章。

同时,大会还设有普兰店、金石滩、甘井子等多个分会场。甘井子区分会场盖章点于10月21日在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门前设立完毕,当日众多徒步爱好者前往盖章,并且徒步者享有持《徒步手册》在当日指定时间内免费进入金龙寺国家森林公园的福利。分会场同样设置了盖章处,方便徒步爱好者完步盖章。市徒步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孟庆枚表示,云徒步将成为常态化,以后每年都将不定期组织云徒步活动。

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至今已经走过了十九个年头,从还在襁褓的婴儿到依然健硕的耄耋老人,从一路同行的陌生人变成了锻炼健身的小伙伴,一张张洋溢着快乐的笑脸构成了徒步路上最美的画面。23日上午8时,在星海湾盖章处,还举行了“全民健身突出贡献奖”“最佳团队组织奖”“最美徒步人”三个奖项的颁奖仪式。市徒步协会主席郑全肃表示,徒步协会将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第二十届大连国际徒步大会,如无特殊情况,广大市民和徒步爱好者将在2022年5月份第三个周末齐聚滨海路,再叙徒步情。

【最美笑脸】

活动征集中

举办单位:大连市徒步大会

评选标准:通过参与徒步大会,用相机记录展示自己和家人、朋友在徒步活动中的精神状态和精彩故事,充分展现大连徒步人的精神风貌。

投稿时间:2021年10月21日-29日。

投稿方法:将记录您或您与家人、朋友、同事、徒步伙伴在徒步路途中的笑脸和风采的照片上传至大连市徒步协会邮箱([email protected])参加评选,邮件题目【最美笑脸:姓名+电话】,上传1M以上jpg格式的照片,附上您照片背后的故事,或您与徒步的故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