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宋一兵 刘宁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卢真珍

本报讯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日。为了向高新区环卫工人长期不懈的努力表示感谢,高新区城建事务服务中心联合高新区环卫行业工会联合会组织拍摄了环卫工人微视频《行走的力量》,真实还原了高新区环卫工人日常的工作场景和精神风貌。

环卫工是这个都市中容易被忽视的一群“小人物”,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穿梭于大街小巷,任劳任怨;他们从事着城市最脏、最累的工作,夜以继日,踏遍园区的每一条街道,用勤劳开启城市的黎明,用朴实描绘着高新区的风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城市美容师”。

这个微视频从立意到制作完成,仅用时一个星期,为了真实还原高新区城建事务服务中心环卫工人的工作场景和内容,高新区管委会、高新万达、小平岛、河口地铁站、磨盘山公园、七贤岭隧道、学苑广场等高新区市民熟悉的地标均收录在其中,视频中人物的镜头画面也均是从事在环卫一线的工作人员日常辛苦忙碌的真实再现。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