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周爱娜

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唐东丽

“手机用这么长时间了,竟然不知道还有这个功能。”“是呢,感觉手机都白买了。”10月26日,在热风摄影工作室,来自大连晚报老友记的朋友们连连感叹。他们刚刚享受了一场生动而专业的手机摄影指导,热风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实时的演示,让他们轻松掌握了手机摄影技巧,老友们由衷感慨“受益匪浅”,参与群内活动的热情愈发的高涨。

A

认真聆听还拍摄视频回家温习

当天活动开始时间定在10时,但还没到9时,就陆续有朋友赶到了,一位老友告诉记者,他住在金州,是特意早早赶快轨过来的,就是想好好跟着热风老师学学摄影。

此时热风老师已经早早候在了教室里,陆续赶到的“学生们”纷纷拿出此前拍的照片向热风老师求教,让老师点评一下自己拍摄的优缺点以更好的改进,虚心的样子仿佛小学生一般,热风老师认真地点评指导,“学生”连连点头,获益良多。

10时,课堂正式开始,老友们认真聆听,不愿错过精彩讲解,还做起了笔记,拍摄了视频,以备回家后反复温习。

当天热风老师准备的课程是《手机摄影的十八般武艺》,从测光、对焦、构图、白平衡等基础讲起,很多之前对大家来说比较陌生的专业术语,在热风老师幽默生动的讲解下也变得通俗易懂了。热风老师还介绍了手机摄影的快捷键,尤其华为手机的“熄屏快拍”功能,让在场使用华为手机的学员们连连惊呼,说没想到还有这个功能。

老师边讲解边亲自演示,并用自己的作品作为教案进行分析,学生们一步不落地跟着学,对老师的精彩作品叹为观止,更加有了通过好好学习拍出相似“大片”的动力。

慢动作拍摄、延时摄影不同快门速度对图片效果的影响等内容……老友们边听讲解边试着操作,画面每有改变,都有种发现新大陆的欣喜,越发学得起劲。原本定好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在大家求知若渴的眼神中,热风老师一再牺牲自己的时间加延,而待到正式下课,大家仍意犹未尽,向老师继续求教……

B

“这节课真是听得非常过瘾”

在课堂结束时,热风老师还专门留了作业——在传授了月亮和星空的拍摄技巧后,让大家回去练习拍摄。老友们边讨论,边恋恋不舍地说“再见”。

“我是儿媳妇留意到咱们《大连晚报》上的信息,帮我报的名,一直想跟热风老师学习,这节课真是听得非常过瘾,但是还没听够,以后还想跟着热风老师接着学。”一位女士边收拾认真记录的笔记边告诉记者,她特别感谢大连晚报老友记提供的这次学习机会,也对未来的活动安排充满了期待。“《大连晚报》我们家是一直订的,现在有这么好的学习机会,明年的更得早早订上。”这位女士爽朗笑道。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