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李小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日前,我市发布种植结构调整补贴实施方案,对新建的规模化日光温室、冷棚小区,每亩最高补贴2万元。

近年来,我市把发展设施农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方向,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服务等措施,促进设施农业快速发展。截至2020年末,全市设施农业面积达25万亩;万亩以上设施农业生产乡镇达10个,千亩以上连片乡镇有70余个,涌现出庄河市鞍子山乡设施西红柿、瓦房店市得利寺村设施大樱桃等设施农业特色乡村。今年,在保持蔬菜播种面积和产量总体稳定基础上,大连市重点发展大樱桃等优质水果,年内新建设施农业1万亩。

根据方案,补贴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综合效益高、抗灾避灾能力强、调整稳定性高的新建规模化设施农业,包括日光温室、冷棚规模化小区。对新建的50亩至100亩日光温室小区,每亩补贴1.2万元;对新建的100亩至200亩日光温室小区,每亩补贴1.6万元;对新建的200亩及以上日光温室小区,每亩补贴2万元。对新建的100亩至200亩冷棚小区,每亩补贴3000元;对新建的200亩及以上冷棚小区,每亩补贴4000元。

方案还对符合条件的规模化设施农业建设贷款给予种植业小额贷款贴息。对今年新建的50亩以上日光温室小区及新建的100亩以上冷棚小区,在金融机构发生的种植业小额贷款予以不高于3%的贴息。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