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印度州长银行省长Shaktikanta DAS承担办公室以来,他对政策的方法是有性的。从外汇交换而不是其传统的债券购买,以拥抱“操作扭曲”,DAS正在推动传统的央行政策的界限,以提高汇率传播,刺激经济,保持卢比稳定。

现场和前瞻性干预

现货干预措施仍然存在,因为RBI不断购买美元以支持出口增长的背景下的出口竞争力。它还通过上升的保费来看待,在11月结束的3.70%拍摄的溢价高达4.30%。这表明RBI也在将其在现货购买并在短期内销售时销售其在销售时转发的干预措施。

什么是债券干预?

上周,RBI宣布“操作扭曲”,与传统开放市场运营不同(OMO)。在这里,RBI购买了价值的10,000亿卢比的长期政府证券,并销售了6,825亿卢比的四十四千万卢比。该工具基本上旨在改变陡峭到平坦的产量曲线的形状。更平坦的收益曲线减少了债券持有人为更长的任期持有债券的额外风险的差价(长期债券汇率 - 仓库)。意图是在市场中缓和长期的长期利率,并将其更加接近回购速度。

高差价为银行提供了充分的机会,安全套利,他们可以借用短期并投资更长的债券,以近2个百分点的风险蔓延。如果长期收益率下降,则套利机会明显最大限度地减少。然而,短期产量由流动性和仓库率决定。虽然流动性在系统中丰富,而仓储率低,但短期产量可以保持高位。

较低的长期利率将为市场提供更多流动性。任何增加对长期政府债券需求的任何东西都会对利率下调,对债券的需求较低往往对利率提出上升压力。通过购买长期债券,RBI希望大大提高其需求,从而降低利率。同样,通过销售短期债券,RBI希望减少其需求并提高产量和利率。

为什么RBI从传统的OMOS转换为操作扭曲?

尽管政策回购利率累计减少了135个基点,但银行已拒绝,仅以其平均贷款利率传播40-47个基点。即使是银行贷款利率的强制性联系,对外部基准(包括仓库率)尚未有帮助。随着对财政滑动和通胀升高的担忧,关键的市场利率I.E.这是10年的G-SEC收益率上涨至6.8%,特别是在MPC在12月5日会议上保持不变之后。

10年G-SEC的高市场产量影响了对车辆,住房和其他长期贷款的银行贷款利率,损害了零售借款人。这似乎促使RBI突出了操作扭曲的惊喜公告。发布宣布,10年的G-SEC产量将近20个基点降至6.6%,而较短的任期债券(五年)的收益率上涨16个基点为6.67%,为更平坦的收益曲线制作。这也有助于为政府带来借款费用。

它如何影响经济?

长期政府借款的高收益率导致银行以高利率定价零售贷款。现在可以预计这些贷款可以稍微咀嚼操作扭曲。更便宜的零售贷款可以提高消费者支出,最终可以提高GDP。

对卢比的影响

基本方面:

在债券市场到上周,屈服于屈服于屈服于措施,从债券市场达到约65.435亿美元。这可能在卢比上称为与同一时期一样,该对折旧于70.85-71.25级。尽管如此,我们预计这对一对距离假期周缺乏70.50-71.50的范围。

技术方面

从技术上讲,在4-5次尝试之后,卢比以成功的方式破坏了71.20的阻力。该对的下一个电阻接近71.50级,现在支撑位为71.00水平。由于71.20的电阻被破坏,有60-70%的可能性,这对可能的可能性接近71.40-50水平。然而,直到时间对的范围为70.50-71.50级,倾角的购买接近70.50-70.70,销售距离71.20-71.50级,级别是对冲的不正常曝光程度。

Amit Pabari是CR外汇顾问的M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