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尼特斯执教功力毋宁质疑,经过冬歇期一番调整改造之后,虽然球队还没踢正式比赛,其实已经基本完成了更新换代。而这支大连人队谁是战术核心?这决定着球队新赛季的技战术打法。任何有梦想、有志向的球队,都必须有一个中场大师或称中场指挥官,去梳理中前场,组织进攻。大连人无法跟过去那支大连万达相比,毕竟那是不可复制的时期。

实德有“老扬” 阿尔滨有凯塔,盖坦之后 大连人缺一个中场大师

即便如此,大连人跟大连实德、大连阿尔滨以及大连一方相比,中场外援配置如何?大连实德拥有扬戈维奇,“老扬”能传善打、突破、组织能力都很强,毫无疑问是球队大脑。有他在,整个中前场活了,并非像中甲时期的大连一方那样,中场羸弱,主教练卡罗不得不制定一套“大脚找大奎”战术。而升到中超之后,这种放弃中场的战术显然无更大作为。

实德有“老扬” 阿尔滨有凯塔,盖坦之后 大连人缺一个中场大师

大连阿尔滨时期拥有凯塔,前后腰全能型中场是球队主心骨。加上专职铁腰罗申巴克,使凯塔的全能属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凯塔无论是梳理、护球还是传球,“血受”。甚至有球迷对于凯塔+罗申巴克的组合威力,跟大连一方时期的卡拉斯科+盖坦,以及上赛季卡拉斯科+哈姆西克比较强弱,并争论不休。外援组合最重要的应该是稳定可靠,物有所值。

实德有“老扬” 阿尔滨有凯塔,盖坦之后 大连人缺一个中场大师

无论大连阿尔滨还是大连一方,后防线均不太稳固。凯塔、盖坦都很优秀,进攻画面很好看,甚至可以打出优势,但对方制定防守反击战术时,打身后令阿尔滨、一方常常轻易丢球。贝尼特斯现在需要解决的问题不少,卡拉斯科打边锋的能力出众,团队型球员拉尔森需要尽快融入,经过一个完整的冬训期之后,最好能够在正式的中超比赛中即插即用。

实德有“老扬” 阿尔滨有凯塔,盖坦之后 大连人缺一个中场大师

不能当摧城拔寨的任务完全交给拉尔森,毕竟他不是卡拉斯科,而哈姆西克应该起作用了!盖坦走后,谁是大连人的中场大师?纵观全队,恐怕只能寄托在大牌球星哈姆西克身上了。不然,贝帅还能指望谁?后盖坦时期,无人客串前后腰、当爹又当妈。贝大师若能将球队捏合成一个强大整体,确定一个球队战术核心,串联起前场和中后场,才有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