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大连发布 图 资料图

10月29日19:30-20:00,央视CCTV-2“消费主张”栏目《中国魅力街区》聚焦了咱们大连,用25分钟的时间讲述大连魅力街区。

大连是中国北方沿海重要的中心城市,东濒黄海,西临渤海,傍海而生,因港而兴。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派出主持人晓颖友情客串起“城市导游”和央视记者带大家一起从大海出发,感受城市的吸引力和消费活跃度,深度挖掘背后的城市管理规划智慧。

大连有着百年历史,老街区依然散发着独特的魅力。大连又是现代、时尚、浪漫的,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不断扩大的对外开放以及不断提升的城市品质,都将成为大连新的名片。

● 滨城大连,背倚现代都市的繁华,面向一望无际的大海。作为大连商业的发源地,百年商业街区历久弥新。有着85年历史的大连商场,依然深受大连人的喜爱,如今仅仅熟食一项,年销售额就有5亿元。

●大连的东港商务区,是新CBD和对话世界的窗口,也是海洋贸易的重要场所。东港的15库,正在打造码头+海鲜市场+餐厅的整体规划。在未来,你可以足不出户,享用到来自世界各地的免税海鲜。大连东港商务区正在产生影响世界的力量。

●金石滩文化旅游街区,引领着智能商业竞争力的密码。未来科技馆,拥有全世界领先的仿生机器人制造中心,只需要三到五分钟,就能通过3D扫描,获取制造机器人的信息资料。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