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今天通过2019年税法(修订)条例宣布对公司税法的变更,以在1961年和2019年财务(第2号)法案中进行某些修正案。

显然,这些措施旨在促进印度投资,并在印度倡议的支持。国内公司现在可以选择以22%的税率支付所得税,但条件不利于任何豁免/激励。这是一项欢迎举措,也符合政府在四年前公布的税收率下降和逐步淘汰争议。此外,这些公司不需要支付最低替代税。

此外,为了向制造业提供强大的填充,公司税率进一步削减到2019年10月1日之后的新制造公司的15%,该公司在3月31日之前开始生产(当前奖励/印度收入下的豁免 - 税法也不适用于这些公司)。

优惠税制

对于不选择优惠税制的公司并获得免税/激励,继续以预先修正的税率继续纳税,有机会在税假假期/豁免期限到期后选择优惠税制。一旦行使一次,选项就不会被撤回。此外,为了向继续利用豁免/激励措施的公司提供救济,最低替代税率从现有的18.5%降至15%。我们预计大量公司现在可以在其现有的事物方案中进行比较,以便征收所征收的优惠(但没有激励)选项。这样的比较也很重要,牢记归因于此类扣除/豁免的带来的前瞻性损失。

2019年预算致辞中的财政部长已表示,从400亿卢比(从早到前的250亿卢比)增加了99.3%的公司,这些公司将有资格获得其利润25%的税率。然而,修正的税率将使所有公司受益,但是,余额为0.7%的公司,这有助于政府的总税收汇集,现在可以从降低的速度中受益,导致税收较高的税收利润可以由他们调动的实体进行进一步的投资。

2019财政法案介绍的加强附加费不适用于股权股票上出现的资本收益,或者股权基金的单位或责任在手中对证券交易税的商业信托单位。指定的人(不包括公司)。加强附加费也不适用于出售任何安全性的资本收益,包括衍生品,在外国投资组合投资者(FPI)手中。当今年早些时候推出增强的附加费时,资本市场已经看过销售挥霍。这一举措肯定会有助于稳定基金流量,促进资本市场的投资。Sensex似乎已经批准了这一举动,并在过去几年中获得的最高日内涨幅超过1900点。

在印度推动

在另一个变革中,政府还决定扩大CSR 2%的支出范围,包括由中央或州政府或中央或州政府的任何机构或公共部门承诺的孵化员所花费的资金,以及为公众提供贡献资助的大学,IITS,国家实验室和指定的自治机构从事科学,技术,工程和医学研究的研究,旨在促进SDGS。

此外,由于具有极具竞争力的公司税率,与熟练且廉价的劳动力等固有因素相结合,印度可能是世界上下一个制造枢纽,特别是东南亚。我们还可以通过印度提供全球企业的供应链,从而增加了印度的投资。

该修正案肯定是积极的举动,应推动绿地投资,更高的经济活动,新的就业机会和印度制造/制造的重新活跃。最重要的是,预计该变化将逮捕当前的放缓和提升整体市场情绪。

Raju Kumar是Ey印度的税务伙伴。表达的观点是个人的。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