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通过宣布在公司税率的大规模重组中,股票市场主要“收回”。超过80%的股票现在以低于2019年9月20日之前的价格低于价格的价格。

通过宣布税率削减的方式,短暂的卖家完全挤出了血液。这一举动被呈现为“重大改革”。大多数行业队长和市场评论员也称为换比赛。从长远来看,我没有疑问,这是一项长期久的结构改进。十多年前提出的直接税代码草案载有这些提案。

猝不及防

股权研究分析师和战略家也被金融部长的举动抓住了卫兵。他们中的大部分大多数都争先恐后地改变他们的股票价格目标以及基准指数。许多大型经纪人对印度股票的立场改变为中性或消极的积极。庆祝活动持续至少三天,当时仍然宣布预算中提出的财政赤字目标不会因利率削减而在企业税收潜在持续卢比。政府的信心偏信,即将满足不足的缺失,征收税收,更好的税收遵守和其他储蓄。

首先,债券市场拒绝相信政府的财政信心和借款计划。尽管增长降级和广泛预期的RBI仓库率切割,但债券收益率攀升。

随后的澄清由CBDT关于递延税收资产和出色的垫子贷款也抑制了股票市场的情绪。投资者意识到税收削减的好处比先生出现的税率小得多。

数字不要说谎

关于税率削减的影响的信封计算宣布表明,影响可能比目前预期更小和窄。

例如,考虑以下数据点:

(i)FY19预算的总公司税收收集是6.71万亿卢比。

(ii)根据所得税部门的最新数据,在2017财年约4.06卢比公司缴纳税。其中,前94家公司占公司税总数的约41%。前3522家公司占公司税收总额的82%。

(iii)在19财年,超过400,000家公司可能会支付公司税。大约2,700家上市公司支付了2.24万亿卢比,占总企业税的33%。前十名上市公司占每卢比70,621亿卢比或总公司税收的11%。只有850个奇数市公司的有效税率(ETR)超过30%,这些公司仅占公司预算总额的16%。

(iv)前十大上市公司只有四个的etr为30%或更多,其中两个(塔塔钢铁和icici银行)可能是由于非凡的物品。基于FY19利润和税号,公司税率在十大公司的企业税率削减的总影响可能在2012财年可能不超过2,000亿卢比。

如果我们推断这一合理的假设,财政部长宣布的税率削减的总影响很可能不得超过25,000卢比。

这些只是基于公开可用的数据的广泛计算。财政部可能希望提供详细信息,以表明他们既不误导也不试图误导金融市场。

在我看来,金融部的这种运动是非常适合支持与会者对金融市场的信心。

Vijay Kumar Gaba探索了您所知道的印度的宝贵,并分享了他对社会,经济和文化活动和条件的经验和观察。他为社会捐赠了他的便士作为董事,等于印度基金会。

读他的columensshere。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