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2日,法国辽宁侨联捐赠给辽宁省慈善总会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在大连海关所属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快速通关放行,整个通关过程用时不到8分钟。过程中,大连周水子机场海关采用先登记放行、后按规定补办减免税相关手续的方式,为这批捐赠物资办理快速通关手续,确保当日提离,第一时间运抵抗击疫情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为保障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支援抗击疫情战场,大连海关全面推行“7×24”无障碍通关。在所有现场开设防疫物资专门窗口,17条绿色通道全时守候,实行“7×24”通关;保障卡口放行等系统稳定运行;在复工前实行预约通关制,在机场、邮局、大窑湾等重点口岸合理安排人员上岗,保障外贸通关秩序。

在实行“零延时”快速验放、监管证件便捷验核、24小时热线值守的同时,大连海关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延长税款支付、滞报金计征时间,结合辽宁实际,制定了15条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大连海关共保障近2.2万批次、3600万件进口防疫物资顺利通关。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