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张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挂牌使用

半岛晨报

        晨报讯(半岛晨报、39度视频记者李社生)   4月23日,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来到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运输有限公司,为该企业发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随着编号为“X-6BB00001”的大连市首块“环保标牌”在大连船舶重工集团运输有限公司一辆工程作业车上挂牌,大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标牌”正式投入使用,这标志着大连市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环保标牌”是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牌照”,与其配合使用的环保信息采集表则记录非道路移动机械的登记信息,就像机动车的“行驶证”,需随车携带。

        为进一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2019年11月,大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实施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登记及审核编码工作,要求全市所有在用及新增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应向生态环境部门申报登记机械基本情况、使用场所、使用时间等信息。2019年12月,大连市人民政府发布划定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的通告,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低排区内全天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

        市生态环境局先后开展了调查摸底、专项检查和申报培训等工作。截至目前,共进行专项检查6次,检查非道路移动机械60余台,其中对4台不达标机械采取了清场处理。全市已申报非道路移动机械5309台,申报数居辽宁省内第一。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