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杨璐

“丝绸之路”的西域元素、“一带一路”中西藏唐卡的民族风情、飞天图腾和琴韵国风……昨天,在大连Z28时尚硅谷,2021大连春季时装周的多场时装秀上,亮相了数百件带有中华传统服饰设计元素的精品新款,将古典与时尚、复古与现代、民族与国际巧妙融为一体,掀起了一场“国风盛宴”,体现了华服传承的魅力和国风创新的精神。

●琴韵国风

琴韵幽兰品牌此次推出的《琴韵国风》系列作品,有如泼墨的山水田园自然、清雅,也有现代生活的低调奢华。汉服灵感来自李清照的“海棠依旧”;传统旗袍采用非遗旗袍手工技艺,以传承非遗技艺;新中式汲取了汉服、旗袍元素,与现代时尚相融合。汉服之外的大多服装,采用黑、白、灰主色调和红绿色点缀,黑是代表大地,白代表天空河流,红绿代表生命,从而打造天人合一、情景合一的民族风形象。

作为诞生于中国著名古琴基地、以琴文化为核心导向的琴韵幽兰品牌,类别涵盖男装、女装、亲子装(童装)和与之配套的围巾、布包、鞋帽、项链挂件等饰品,分为琴系列(棉麻服装)、韵系列(舞台服装)、幽系列(新中式服装)、兰系列(高级定制)、绣系列(遗时尚)五大系列。作品曾多次代表中国登上国际舞台,被誉为时尚中国风。

●丝路图记

“裙裾百转若飞雪,羌笛一声梦悠悠”,一轴锦帛,穿越长河落日的千年飞雪,一卷丝缕,漫道雄关不再孤寂……在昨晚的T台上,叶子·映画品牌推出的《丝路图记》系列服装灵感来源于雪山大漠、飞天图腾,采用数码印花真丝绡缎,真丝纱、丝麻等材料,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当下时尚款型相结合,内敛含蓄,时尚大气,画风清冷高远,浓郁复古,去除繁复,尽显简约之奢。

叶子·映画品牌,创立于2016年,是以“新国风”时尚童装为设计理念,注重作品的原创性,把艺术理想融入教育,把产品文化落地市场,以弘扬国学文化为宗旨,引导儿童对民族服饰的热爱与关注。

●圣水云天

YIXIAN乙仙品牌这次发布会主题为《圣水云天》,灵感来源于古代的“丝绸之路”和现代的“一带一路”,加入了楼兰古国等“丝绸之路”途经的西域元素和“一带一路”中西藏唐卡的民族风情,由古至今,将仙境带入人间。色彩鲜明的多民族元素不仅丰富了服饰的内涵和层次,西藏唐卡等兼具保护色彩的民族图案还有守护孩子快乐童年、健康成长的美好寓意,展现了品牌的人文关怀。日常服饰展示中,红橙金蓝四个主题将古代宫廷贵族服饰与现代名流时尚相结合,体现了文化无国界、时尚无需定义的多元化和包容性。开场以红色为主题的高定服饰,为品牌主理人、设计师徐嘉坚持“中国心·中国梦”,致敬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的匠心之作。创意服饰展示中,灰蓝主题将仙境与梦想巧妙结合,通过未经世间雕琢、纯真可爱的小童模们的精彩演绎,点亮华服,彰显乙仙服饰灵动之美。

YIXIAN乙仙品牌自2015年成立,产品以高端儿童礼服,高级女装成衣为主线。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