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拆除的夹层隔离墙。

被拆除的夹层隔离墙。

面目全非的外立面。

面目全非的外立面。

日前,我市金地自在城的商户多次向本报反映,有人要强占公建房屋顶的空置夹层,众商户多次阻止无效,不知道去哪里能讨还一个公道,恢复这里清净的经营环境。

位于金地自在城的甘井子区艺学园64-15、16、17号公建的业主向记者讲述了他们的困扰:“两年前,我们从大连天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手中购买了金地自在城公建房。买房的时候售楼员向我们介绍,公建房的楼顶是空置的夹层,因而不会产生楼顶噪声,比一般公建房更有价值。就在我们买下公建不久,去年8月下旬,金地自在城69号别墅业主郭女士带着装修工人闯进屋顶的空置夹层,要对这里进行装修。她晃了一下手里的一份合同对我们说,楼顶的空间房地产公司都送给她了。我们提出要对合同进行真伪辨别,被她拒绝了。”随后郭女士带人拆除夹层隔离墙,与商户发生了多次冲突。在调解纠纷的过程中,前关派出所民警的态度是,郭女士有手续,不应该阻止她装修。

采访时众商户表示,郭女士的所谓赠送手续为何始终“秘不示人”?此外,大连天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售卖的是空楼顶的公建,如果真的把楼顶空间送人,这不是商业欺诈吗?

记者来到金地自在城公建房进行调查,发现不只这些商户的公建楼顶空间面临着被占用,附近公建的夹层空间被占已成事实。“被占用的夹层,甚至出现了楼板漏水、产生大量噪声等妨碍正常经营的现象,在维护自身权益的时候,还有公建用户摊上了官司”。艺学园64-15号商户告诉记者,这些公建的楼顶是一个密闭的空间,一旦变成经营或生活空间,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有商户向记者反映:“这些公建的楼顶空间根本没人管。”

建楼之初,开发商申报规划手续时,这处楼顶空间申报的功能是什么?为什么现在放任附近别墅住户占用而不管?占用这些楼顶夹层是否有违消防法规?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做进一步的调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