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张佳聪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巴家伟)日前,大连某商贸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先生在拿到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以“说理式执法”理念出具的《税务处理决定书》后表示:“文书对案件的执法程序、涉税事实、证据和依据表述得清清楚楚,让人一目了然,以后也有利于企业避免再出现类似问题。”

中办、国办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来,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持续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不断提升稽查治理效能。

精确执法,法理相容。该局准确把握税务执法时度效,不断提升执法精度。通过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开展“说理式执法”、推广“首违不罚”清单等,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做到宽严相济、法理相容。

完善手段,提升效能。为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该局按照税务稽查信息化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四室一包”建设,建设启用了稽查查账室、检举接待室、稽查询问室、指挥会商室,并配备执法装备包,进一步提高税务稽查集中统一指挥、多方协同作战能力,依托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高效、精准打击涉税违法活动,提升税务监管水平。

精诚共治,社会协同。该局在打虚打骗专项工作中强化税警联合,实现优势互补,税警双方通过信息联通、协同印证、固化合作运行机制等,加快案件的侦办进度,增强对虚开骗税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通过强化税警协作模式,持续深化拓展精诚共治格局,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