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赵蕴颖

2021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积极探索,创新活动形式,持续推动中国服博品牌建设发展,将于9月10日开幕。本届展会借助新技术革命的浪潮,充分发挥“云”端作用,积极推动科技赋能云上展会,以数字化、专业化、时尚化的方式呈现,以全面升级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布展,打造“永不落幕的服博会升级版”,为中国服博会的未来赋予更多可能。

开启“云”上丝绸之路,身处世界各地实现精准高效对接

“云展会”突破地域限制,使众多省市区参展单位“云集”一堂。社群化运营,强化精准对接,以官方名义规划服博会商贸社群,PC端及小程序提供便捷入口,为展销双方提供权威、可信赖的时时在线需求沟通平台。以定制3D展厅延伸时间和空间,融合移动端、PC端和官网等同步传播,建立会展产业链沟通交互的连接,全方位开启会展场馆云上交互平台3.0时代。通过模式创新,融合多种展示、交流形式,全面提升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的影响力。

创新推出国内外采购商与参展商、零售商、代理商、买手及参展企业线上线下融合的对接会。组织两场面料展商与服装企业面对面的专业对接会。国外参展商、采购商也能通过“云”展厅进行“云”签约,让身处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随时随地进行“屏对屏”沟通交流,实现精准高效对接,共洽商机,开启“云”上丝绸之路。据服博会组委会预计,国内外线上线下专业观众将超过100万人次。

数字云平台、直播展销、社交化传播,云上服博会祭出“三大法宝”

云上服博会将包括数字云平台、直播展销、社交化传播三个主要板块。其中,数字云平台及小程序持续强化“展”“商”“洽”三大功能,不断优化会议服务能力,更好助力企业展示与供销对接。

打造数字云平台,运用数字科技定制3D展厅,全面提升互动性与沉浸感,助力企业展示与供销对接。与此同时,直播展销助力品牌发展,“巡场+访谈”树立行业形象。优选淘宝、抖音、快手三大平台的头部主播,在服博会现场直播展销,以流量促销量,同时进行巡场直播及访谈直播,展示参展企业品牌及产品价值,传播品牌理念及企业文化。通过社交化传播,搭建传播矩阵,助力服博宣传。邀请近百家媒体、百余位网络达人通过微博、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公众号、社群等媒体渠道发声,搭建全层级、全域化的传播矩阵助力服博会宣传。

注入“云”端力量,中国(大连)服博会“近在咫尺”

针对重要会务或论坛,现场拍摄图片,实时上传,第一时间呈现现场的精彩。云洽谈、在线语音视频、在线翻译、在线客户等全方位服务商洽。增加“下载专区”,可直接下载活动日程表、品牌介绍、产品介绍、会议流程、招商招展手册等内容,便于随时了解服博会信息,使中国(大连)国际服装纺织品博览会“近在咫尺”,彰显“云”端力量。

本届服博会还新增了参展商、采购商社群化营销新模式,为供销双方提供扁平化、精准化的对接交流平台,消除沟通鸿沟,打破空间壁垒,全面促进交流合作共赢。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