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基尔摩斯

美股创历史的熔断,A股die die不休,

今天是抗住了,但这几天的波动,

让不少投资者大喊,我要稳稳的幸福,

波动率低,收益相对稳健的债基,了解下呗。

我平时聊债基比较少,印象以来,也就在2020年,我看好的基金(一)中说过鹏华丰禄债券,

该基金业绩依旧优秀,截至3月9日,年化收益6.70%,

图:鹏华丰禄债券阶段业绩

数据截至:2020年3月9日

业绩好,可不能任意的买买买,它有限额,一天1000元,

无法满足大额投资者的购买意愿。

再说说几个,经过市场检验的债基金,供参考。

招商产业债债券

鹏华产业债债券

招商双债增强

长安裕腾/长安鑫益

上述5只基金,两大特点:

1、稳;

2、股市相关性低;

招商产业债券

招商产业债券12年3月成立以来,我们不看12年,就看2013年-2019年。

28个季度,只有4个季度是跌的,2013年4季度跌幅稍大,是-3.39%,涨多跌少。

图:招商产业债券各季度业绩

它以“超越存款利率的绝对收益”为目标,

从投资范围看,招商产业债A不直接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权证等权益类资产,重点投资品种为具有较强自主盈利能力的企业发行的高信用等级债券,

很好地回避了缺乏自主盈利能力企业发行债券的风险,这也是能获得稳定收益的前提条件。

上海证券常年5星评级。

它限额,单日累计上限5000元。

鹏华产业债债券

鹏华产业债债券,2013年2月6日成立,最近刚刚交出“7周岁”的成绩单,非常漂亮。

截至3月9日,7年总回报63.50%,年化收益超7%,中长期业绩均处于同类前列,

图:鹏华产业债债券各阶段业绩

该基金历经债市牛熊考验,成立以来各年度均录得正收益,自2014至2019年连续6年投资回报分别为18.65%、10.32%、0.79%、2.98%、7.77%和9.71%。

2016年是债市大幅调整的一年,鹏华产业债当年度仍获得0.79%正收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19%;一波三折的2019年,基金年度超9%回报也是远超业绩基准4.08%的表现。

凭借2019年度及中长期的优异表现,鹏华产业债喜获提名“晨星2020年度最佳普通债券型基金”,同类276只债基仅有2只入围获奖提名。

它也限额,单日累计上限5000元。

招商产业债券与鹏华产业债券两者在债券品种的投资上,风格有所不同。

2019年四季报看,招商产业债券,偏中期票据;鹏华产业债比较均衡。

招商双债增强

招商双债增强,主要投资国债,国开债,大企业信用债和部分可转债,

图:招商双债增强各季度业绩

2013年成立以来各年度收益均为正,年化收益6.34%。

长安鑫益/长安裕腾

长安鑫益,长安裕腾是同一个基金经理,

两者产品可以看做是“银行理财产品进阶版”,

基金管理人是这样说的,

“我们将本基金定位“绝对收益”,致力于打造一款收益高于同期银行理财收益,且波动相对较低的开放式公募产品,比较注重控制回撤风险,股票仓位占比较低。我们认为能够做出一款普适大众的绝对收益类型公募产品,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本基金争取做到风格不漂移,尽量将基金净值波动控制在较小区间,让投资者对本基金能够进行清晰定位。”

来源:四季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