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2020中国基金业高峰论坛暨基金业致敬资本市场30周年云端峰会7月9日(周四)举行。肖钢、王忠民、刘晓艳、江向阳等大佬热议行业发展,史博、于善辉、陈一峰、王俊等解析下半年策略。

Hi朋友们,又到周五了,小汇如期来跟大家见面!

新能源车一直以来都是市场的热门话题。它的热度还能持续多久?新能源车将如何实现进击?投资机会该如何把握?

小汇邀请了指数基金经理过蓓蓓上线答疑,带我们一探究竟!

1

新能源车行业现状如何?

国家2001年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概念,2009年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进入示范推广期,2013年到2016年行业规模在高补贴和政策激励下不断扩大。

新能源乘用车的推动力量包括:行业政策,技术进步;国家/地方补贴,税费优惠、车牌红利;全球化、智能化。

目前,全球新能源车渗透率近2.5%,中国、欧洲、美国领先。2020年1季度,欧洲新能源车渗透率达到7.5%。

过蓓蓓

通常产业渗透率达到10%之前为导入期,此后发展速度加快。在消费习惯互相传染和影响下,未来新能源车可能会经历几何级数的增长。

2

新能源车产业链包含什么?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分为上游、中游和下游。

过蓓蓓

上中下游互相影响、缺一不可。投资的首选方式就是密切跟踪产业链发展、投资全产业链。

上游

上游反映资源禀赋,以锂钴资源、电池原材料为代表。资源稀缺性决定长期价值,采掘、提炼决定成本支撑,中短期受供需错配影响。

中游

中游反映技术进步。电池的技术路线决定上游资源需求;电池技术进步、续航里程增加、智能化驾驶技术的发展,又会激发下游消费需求。

下游

下游反映消费需求。驾驶体验、充电便利性、性价比是新能源车消费最重要的三个因素,销量是反映行业景气度最直观的指标。

3

小汇家的产品有啥特色?

汇添富中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基金(A类:501057、C类:501058)跟踪指数公司定制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指数,覆盖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由汇添富研究团队筛选指数样本股,由指数公司按照既定规则加权。

过蓓蓓

这只基金还有个特点,既做到了布局全产业链,又做到了突出重点。其中,中游权重最大,因为其反映了技术进步的方向,是产业健康、市场化发展的核心。

以上就是本期的内容,希望有助于您更好地了解“话题王”新能源汽车。还有疑问?欢迎在留言区继续提问哦,我们下周五不见不散!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