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震荡,需要注意什么?跨年行情,应该如何布局?【立即开户,领取福利】

4

分钟

速读仅需 2 分钟

1

缘起

说来这件事也是偶然,当时博格老师在他的知识星球学院发帖子,问有没有在北京,且有时间的粉丝愿意参与直播的,我就随手回复了一个愿意。谁知道博格老师快速肯定的回复,让我的内心先是一惊:不会吧!真的假的?因为自己是投资小白没经验,也不知道能讲些什么,总觉得不合适。我隔着手机屏幕,内心怀着诸多不安和忐忑,对那头回复:好。

2

直播前后

接下来就是万劫不复之路的开端。

我以为直播会有事先准备的流程大纲,没想到博格老师走的是 freestyle 路线,让我随便聊随便说,连标题都是开播前随心定的,这对我一个投资小白兼直播新手来说,真是要当场昏厥。

第一次直播有感

没有自己想象的紧张,但效果着实比想象得要丑陋,也明白了但凡能走到荧幕上的明星,都不是凡人啊。

博格老师语速实在过快,喜欢吞音,还爱 diss 人,呵呵,所以我从此封他为财经 rapper 郑。

直播过程中时而会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心里虽明白因为互联网抹平了社会各阶层之间的鸿沟,不同阶层的人可以充分的融合在一起。但真正体会其中的时候,难免会有不舒服的感觉。不禁感叹,这真不是一个谁都能做的的活儿。

第一次直播结束之后,直男郑老师,突然不直男的跟我说:这个世界,总有喜欢你的人,也总有人不喜欢你,这都很正常。你要知道你的目的是什么,在过程中可以忽略那些嘈杂声。

他还谈到,这个社会不缺少像他一样的专业投资者,也不缺少纯小白。缺少的是能把这两者联接起来的人。准确的说,是缺少能把投资通俗易懂化的人。他想尝试通过与普通投资者代表对聊,用两人对话的方式更直面的把他的投资理念化繁为简。

3

感受和思考

我要不要继续参与直播?我能做好么?我反复的问自己。

心理学家认为:我们的大脑,会对三种东西特别敏感:恐惧,不确定性,以及自我怀疑。一切的焦虑,其实都是这么产生的。它会通过这个循环,不断地放大自己,强化你的焦虑感。直播对我来说就是集合了敏感来源的三要素。

我将要面对的是什么?

无数次免费答疑解惑的机会,

一个突破自我成长的机会;

被人喜欢和被人讨厌并存的可能;

一个未知

自我反问的结果,就是万劫不复的决定继续参与和博格老师的直播。

几次直播下来我也更深刻领悟到做直播,做好直播绝非易事,内容策划,控场,心态,风格,与 rapper 郑互相 diss,持续化的学习都在考验着一个人的方方面面。(与rapper郑battle太难了,他太老炮儿了)

从未想过走上直播之路,但既来之,则安之。

比起让人不安的嘈杂声,我更想去打破自己的舒适圈,想去拥抱生命中更多的可能性。

同时,我也想身体力行的去实践博格老师的想法,也很乐意把自己的学习消化过程同大家分享,爱出者爱返,福往者福来。至于能坚持多久,能最终达到什么效果,就尽人事,听天命吧。

另外,我还想谈一个感受,现在不少人在质疑大 V 和基金公司做直播这件事,觉得用业绩说话比这些花里胡哨的宣传更重要。但实际上,无论质疑声再怎么高涨,基金直播已经演变成了基金销售的一种新模式。

越来越多的基金经理和像博格老师这样的财经达人走到直播间,直接面对投资者,谈投资、谈理念,谈行业,甚至出现了一边看直播一边“一键购基”的操作。

变革的营销模式更适应年轻的投资者们,可以帮助基金经理们更好的完成 KPI,所以基金公司必然愿意为之付出成本。但我相信纯粹的基金带货模式一定不是长期受投资者欢迎的方式。通俗易懂的陪伴+干货输出+打破投资者和主理人之间的神秘屏障,才应该是基金直播长期被打开的方式。(Ps:博格老师的直播真是没有任何直接收入,毕竟都不是自己的平台。)

4

结尾

最后,欢迎博格老师的粉丝们留言给我们直播提意见,觉得直播环节哪里不好也可以去直播间里批评,我们会虚心接受,酌情改正。

基金方面,大家有不懂的问题,也可以写评论,留言都有机会“上墙”,下次直播,我会挑选普遍性的问题向博格提问。

喜胖不胖 陪你运盛财旺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