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富安达基金

距离春节仅剩不到20天的时间了,不少投资者比较焦虑,考虑到市场行情,收益情况等,想知道自己要不要赎回基金。

1、春节期间的收益

投资者想在节前赎回,是认为在春节期间持有的基金没有收益。这里要说明一下,春节期间基金也是有收益的,只是节假日期间的基金收益和净值不会实时更新,而是在节假日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更新。具体如下:

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交易虽与股市同步,节假日期间无法交易,但它每一天都有收益,春节假日的收益都会记入开市之后第一天。

债券基金

春节期间债券市场也是不交易的,不过债券属于固收类投资品,节假日期间即使不交易也会正常计算利息-。

混合基金

混合基金一般投资于多种金融资产,不同种类资产的收益来源在节假日的收益情况会有所不同。如果持有的混合基金配置了股票,那么这7天里则不存在红利、股息及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如果持有的混合基金配置了债券或者存款,那么这7天每天都会有利息收入,但春节期间净值不会更新,相应的票息收入会在节后第1个交易日的产品净值中体现。

股票基金

如果持仓中有债券或存款,则有债券利息和存款利息收入。因春节期间A股休市,则不存在红利、股息及买卖股票的差价收入。

所以,在春节期间,投资者持有的产品都还是有收益的,是否赎回要看自身的需求。

(文章来源:天天基金网)

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