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图 000488_0

晨鸣纸业3月26日发布2020年年报,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07.37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利润总额及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21.72亿元和17.1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6.04%和3.35%,基本每股收益为0.36元。

晨鸣纸业是以制浆、造纸为主导,金融、林业、物流、建材等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经济效益主要指标连续20多年在全国同行业保持领先地位,连续11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榜单。公司聚焦制浆造纸主业发展,机制纸业务是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近年来公司坚定不移地实施浆纸一体化战略,完善全产业链布局,在山东、广东、湖北、江西、吉林等地建有6个生产基地,年浆纸产能达1100万吨,是全国唯一一家实现制浆和造纸平衡的大型浆纸一体化企业。

2020年,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内需恢复,叠加外废清零、限塑令升级等政策利好,白卡纸等纸制品及上游纸浆价格稳步提升,造纸行业进入上升通道。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全国机制纸及纸板产量为12700.63万吨,是建国以来产量最高的年份。作为国内造纸行业的龙头企业,晨鸣纸业主要纸种多次落实提价,浆纸一体化优势凸显,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全年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公司全年完成机制纸产量577万吨,较上年增加76万吨,同比增长15.17%,销量561万吨,较上年增加36万吨,同比增长6.86%。

公司董事长陈洪国表示,2021年公司将以“振兴民族造纸工业”为己任,持之以恒深化聚焦主业发展;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的总基调,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共赢”;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运行质量;坚持浆纸一体化发展战略,重点建设中部地区的湖北黄冈生产基地,形成北有寿光、中有黄冈、南有湛江的三大生产基地格局,增强协同效应,努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夯实造纸龙头地位,向着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造纸企业目标迈进。

(文章来源:中证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