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本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累计上涨1.39%、4.60%、7.58%,三大指数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处领涨地位。

2、距离“五一”小长假仅剩一个交易周时间,按照惯例,节前效应逐步显现,下周可能出现成交量萎缩的情况。

3、下周共有12只新股发行申购。周一,可申购川网传媒、同飞股份、华通线缆、迅捷兴等4只新股。

本周,A股市场震荡上涨,三大指数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处领涨地位。其中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本周分别累计上涨1.39%、4.60%、7.58%。截至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再度逼近35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

(本周全球主要指数涨跌幅;数据来源:Wind)

盘面上,本周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多板块轮动,活跃题材包括医美概念、母婴概念、华为汽车产业链等,以白酒、医药生物等为代表的机构“抱团股”也在一季报业绩催化下,迎来大幅反弹,成为引领指数上攻的“引擎”。中证白酒指数周内涨幅达6.36%,不过上涨的个股以中小市值白酒股为主。

目前,距离“五一”小长假仅剩一个交易周时间,按照惯例,节前效应逐步显现,下周可能出现成交量萎缩、市场热度不高的情况,投资者需要提前做好应对的工作。

在具体的配置上,东北证券指出,总体看,目前市场热点轮动较快,似乎较好的方向是借着一季报业绩和基金组合披露之际对业绩好以及机构增仓个股的跟随。行业配置上,建议聚焦如全球通胀预期的资源有色,包括贵金属、抱团股中兼具碳中和的新能源、自主可控和安全主线的部分军工芯片题材。

1、公募基金一季度亏超2100亿!张坤等还在加仓这类股票

数据显示,公募基金今年一季度期间整体亏损超过2100亿,而在A股市场最为热闹的去年四季度,公募基金整体盈利达8200亿元。此外,日前披露的上市公司、基金一季报显示,多位知名基金经理于今年一季度增持了医药股。据统计,包括张坤、刘彦春、谢治宇、刘格菘等在内的多位“顶流”基金经理都将医药医疗板块作为挖掘投资机会的重要方向,布局相关个股。

2、华为两天卖了3000辆车,一辆车赚1万!

华为开始卖车后,就传来了利好消息——4月23日,小康股份(601127.SH)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赛力斯4月23日发布消息称:赛力斯华为智选SF5两天订单突破3000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总裁王军在回应“每辆车上实现1万元的收入”时表示,“这是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给我们提的要求,我们发布这么多的部件,只要能卖出去还是有可能的。”

3、大妈5万炒股变成500万?2008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十股都是谁?

投资圈热议大连一大妈2008年买入的5万元长春高新(000661.SZ),现已经超过500万,国信证券回应:确有此事。有意思的是,长春高新的夸张涨幅还只能屈居第二。数据显示,2008年1月至今,涨幅第一的是东方雨虹(002271.SZ)(9686%),其次是长春高新(7513%),三安光电(600703.SH)(6750%),通策医疗(600763.SH)(4660%),康泰生物(300601.SZ)(4571%),隆基股份(601012.SH)(4443%),片仔癀(600436.SH)(4168%),牧原股份(002714.SZ)(4056%),爱尔眼科(300015.SZ)(3830%),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3766%)。

其他热点新闻方面,中宣部版权局:坚决整治短视频未经授权复制、传播他人影视音乐作品;特斯拉(TSLA.US)“车顶维权”女车主拘留期满释放,丈夫:希望妻子好好休息;印度大崩溃!1天新增34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跟谁学、学而思、新东方在线、高思四家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被顶格处罚。

4月27日(周二)“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沟通会

创维电视官微消息,创维将于4月27日举行主题为“创维智能汽车的未来”的沟通会,首次探讨智能汽车的发展趋势,展望行业未来。

影响板块:智能汽车

影响个股:北汽蓝谷(600733.SH)、比亚迪(002594.SZ)、长城汽车(601633.SH)

下周共有12只新股发行申购。

4月26日,川网传媒、同飞股份、华通线缆、迅捷兴等4只新股申购。

4月27日,博众精工等1只新股申购。

4月28日,盛航股份、神农集团、明志科技、迈信林等4只新股申购。

4月29日,福莱新材、力源科技等2只新股申购。

4月30日,睿昂基因等1只新股申购。

川网传媒:公司是一家以互联网技术和移动通信技术为支撑的新媒体企业,已建立起多个以时政新闻为主、民生资讯为辅的信息传播和媒体交互平台。旗下拥有四川新闻网、四川发布、四川手机报、中国西部网、麻辣社区等新媒体平台。

同飞股份:主要从事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已主要形成了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和特种换热器四大类产品,并成为目前以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装置制冷为核心应用领域的工业制冷解决方案服务商。同飞股份的发行价高达85.5元,有望成为“大肉签”。

华通线缆:公司系国内电线电缆行业综合性型企业之一, 主要从事电线电缆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与销售。招股书显示,2018年至2020年,华通线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元、29.55亿元、33.76亿元,同期净利润分别为0.88亿元、1.23亿元、1.53亿元。

迅捷兴:主营印制电路板(PCB)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专注PCB样板、小批量板的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安防电子、工业控制、通信设备、医疗器械、汽车电子、轨道交通等领域。

(文章来源:第一财经)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