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政府全力以赴插上GST漏洞遏制逃避和撑腰收集,纳税人经常收到一系列问题的通知和建议,包括投入税收抵免(ITC)索赔的突然飙升,比上年降低GST付款和不匹配换句形式。

A GST委员会说,IT人为干预,系统通过比较两年内回报中的投入税收抵免的投入税收抵免来提出案件。

“如果它(ITC索赔)今年与上一年相比非常高或低,则一个人必须解释,”他说,增加了该异常值由系统被红标记。

交易员表示迅速频繁的信息和咨询,交易商表示,即使解释到该部门,也没有通信或证书,指出需求是无需案件。

Vivek Jalan,Artner,税务连接咨询服务LLP表示,该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之一是堵塞输入税收抵免而不发出通知。他说,如果供应商在提交回报方面犯了错误,ITC被阻止。

“大多数情况下,这种数据分析本身是错误的,因为它不是考虑进口而不是考虑其他购买,”Jalan说。

谈论公司收到的通知,Jalan在一个案例中表示,GST当局要求一家公司向营业额增长17%,而GST付款只有5%。

“当我们分析了这种情况时,我们发现该公司正在渲染两种服务。虽然一个人以5%的纳税是纳税,而另一个人则以18%征税。因此,5%的服务比例提升,因此GST付款的差异,“他说。

Rajat Mohan,高级合作伙伴,AMRG&Associates表示,该部门的通信是出于咨询的形式出现了多种原因。

“在大多数情况下,通知来声称更高的ITC。如果突然跳过利润,正在寻求解释,“他说。

利用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收入部门一直采取有针对性的行动来阻止逃税。它已经确定了沉迷于报告收入或过度发票的地区和实体。这有助于最近几个月增强了GST系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