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基金日前发布公告称,新聘涂一锴为公司董事长。公开资料显示,涂一锴现任中信信托副总经理。

除新任董事长官宣,同日,由于工作安排原因,中信保诚基金原董事长张翔燕和原总经理唐世春双双离任,并分别转任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张翔燕是位资深的金融业老将,曾任中信证券副总经济师、中信信托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07年1月起,开始担任中信保诚基金(原信诚基金)董事长一职,至今已经超过14年。

唐世春于2019年6月起任公司总经理,此前历任中信保诚基金督察长兼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首席市场官。

对于上述高管职位变动的原因,公告提到,“本次调整是公司股东方为加大对公司的支持并积极推进经营管理团队专业化、市场化建设而进行的正常职务调整,公司经营管理团队稳定,运作正常。”

旗下最惨基金亏损5.41%

官网显示,中信保诚基金成立于2005年9月,是中信集团和英国保诚集团合资成立的第二家金融公司,也是国内首批成立的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其中,中信信托占49%,英国保诚集团占49%,中新苏州工业园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2%。在2017年12月,原信诚基金更名为中信保诚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信保诚基金资产规模(全部)为1280.58亿元,排名41/173;资产规模(非货币)1142.28亿元,排名35/173;旗下基金数78只,排名35/173;旗下基金经理23人,排名39/173。

从投资类型来看,78只基金中,股票型基金合计10只,规模合计47.80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34只,规模合计426.64亿元;债券型基金合计29只,规模合计667.04亿元;货币型基金合计3只,规模合计138.31亿元;QDII基金合计2只,规模合计0.81亿元。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10月22日,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LOF)A、信诚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LOF)A、信诚幸福消费混合、信诚四国配置(QDII-FOF-LOF)、信诚中证800金融(LOF)A、信诚中证800医药指数(LOF)A等基金收益率均告负,-5.41%、-5.32%、-4.17%、-3.44%、-1.38%、-1.18%。

其中,信诚中证信息安全指数(LOF)A相比公司年内业绩排名第一的基金,收益差距已超100个百分点。

23位基金经理平均投资年限为4.22年

那么此次董事长和总经理的“集体降职”,究竟是哪一方股东的安排?截至发稿,该基金公司人士相关口径仍是公告为准。

在现今竞争非常激烈的公募行业,中信保诚面临着高管变动频繁、基金规模较迷你、缺乏知名基金经理等发展难题。

今年5月21日, 胡喆、韩海平两位空降新任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3月6日,总经理吕涛因为工作安排离任,公司董事长张翔燕代任总经理。

Wind数据显示,中信保诚基金现有23位基金经理,平均投资年限为4.22年,其中在公司任职年限小于5年的有17人。

2020年,中信保诚基金管理费用共计4.69亿元,其中托管费用为1.13亿元;客户维护费用为0.8亿元,占管理费的比例为17.05%;销售服务费为0.5亿元,其他费用合计为0.19亿元。

(21金融圈综合界面新闻、北京商报、资本邦等等)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