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今日沪深股指震荡攀升,光伏、新能源回弹,大市成交已连续6日超万亿且连续6日出现新股首秀破发,上证指数收涨0.82%,创业板指涨2.21%。全周赚钱效应相较上周减弱,风格上则成长优于价值。大成基金建议持续关注政策扶持的高景气板块、具防御性的大消费等行业。

本周涨跌幅前五的行业为电气设备、综合、国防军工、公用事业和汽车,涨跌幅后五行业为房地产、采掘、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非银金融。主题概念方面,连板指数、锂电负极指数和风力发电指数表现较佳。

资金方面,大成基金分析称股市资金边际好转。本周截至周四,北上资金净流入58.69亿元。ETF方面,本周资金流出26.61亿元,其中300ETF基金和科创50ETF流出量较大,流入量较大的是光伏ETF和沪深300ETF。

大成基金认为,本周A股市场延续调整态势,新股因“询价新规”的出台破发连连。全球能源结构失衡和国内能耗双控,致使“供需缺口”扩张。随着总需求开始边际回落,通胀预期将主要由供给端影响。参考历史可比时期,当前通胀的小幅上升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不大,货币政策大概率仍保持宽松。基于“流动性合理充裕”的预期,A股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很低。地方债务的调控、地产政策的放松和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是四季度信用转宽的关键指引。建议继续关注四类投资机会。第一,政策扶持的高景气度行业,如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军工和半导体等;第二,前期超跌、业绩稳定、具备一定防御属性的大消费板块,如食品饮料、医药;第三,在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有优势的券商行业;第四,受益于疫情缓解、业绩环比改善的服务行业。

#基金投资需谨慎#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