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房似锦的逆袭告诉我们:你有多“狠”,就有多优秀

01.

有人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天生的穷人,只有不愿意努力上进,对自己下不去“狠”心的人。

我特别认同。

生活中,有很多穷困潦倒的人,总会把他们的穷,归结于自己出身不好,归结于自己没有遇到贵人相助。

当然,我承认,比起那些含着金钥匙出生的人,生活对他们的确很苛刻。

然而,外在的这些条件,虽然会注定让他们穷一时,但是却并不是他们一直穷的原因,他们之所以无法摆脱“穷”的宿命,还是因为对自己还不够“狠”。

最近热播剧《安家》颇受好评,孙俪在该剧中饰演的房似锦,被誉为努力的教科书。

房似锦的原生家庭到底有多糟糕?

房似锦出生在非常贫困的农村家庭,家里有五个孩子,上面三个姐姐,下面一个弟弟。房似锦出生的时候,因为发现是女孩,她的母亲甚至决定把她扔到水井中淹死。

一个在母亲眼中“多余”,只会浪费粮食的人,可想而知其生活是多么的艰难。

《安家》房似锦的逆袭告诉我们:你有多“狠”,就有多优秀

02.

然而,房似锦就是从这么一个在家最不受重视,差点被扔到井里淹死的四女儿,最终完美逆袭成了一个金牌销售。

房似锦的成功是因为什么?运气好?还是有贵人相助?

我相信看过剧的人都知道,并不是!而是,她对自己够“狠”。

在卖房的时候,为了拿下一个单子,在桑拿天爬了三趟28层高的楼梯,累到虚脱;为了赶走客户的穷亲戚,拿下老洋房,敢和一群人对立;为了服务好难缠的客户,手受伤了还要笑脸相迎……

正是因为,房似锦对自己“狠”,足够拼命,所以才从一个职场菜鸟,没有任何背景以及依靠的人,成长为一个“没有自己卖不出的房子”的金牌销售。

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也是公平的。

它的不公平,是因为没有给你相同的起点,而它的公平是因为每个人一天都有24个小时。

人这一辈子很长,只要你对自己够“狠”,每天要求自己比别人多进步一点,多提升一点,那么差距会渐渐缩短,最终必然能够追上,甚至是赶超。

《安家》房似锦的逆袭告诉我们:你有多“狠”,就有多优秀

03.

一个人,最可怕的不是穷,而是不仅穷而且还没有志气。

倘若,一个人有决心改变现状,并且为了改变可以付出全部的努力,那么就算是最终不能成为千万富翁,也必然不会过得太差。

我见过,对自己最“狠”的人。

他们一年365天,可以做到全年无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白天开会、跑客户,晚上回到家里,还要计划明天的方案,常常加班到凌晨。

如果你问他们,为何这么拼命,他们会说,因为他们不满足现在的生活,他们还能够更好一点。

“你有多狠心,就会有多优秀”。这句话不是心灵鸡汤,而是一种最简单最现实的真理。

当然,也许有时候你努力得到的结果,并不会和你预想的一模一样。

但是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你的汗水,你的努力,必然不会辜负你,最终你的生活将会越来越好。

没有人注定要苦一辈子,只要你想改变,努力改变,拼搏到无能为力,必然会遇到更优秀的自己。

《安家》房似锦的逆袭告诉我们:你有多“狠”,就有多优秀

04.

听过这么一句话:“每个人都是百万富翁。”深以为然。

当然,这句话并不是说,我们每个人都拥有百万的资产,而是我们都有赚取百万的实力。

你之所以会穷,之所以会被这个社会所遗弃。

只是因为,你过于安逸,喜欢享受,没有开发出身体的潜力。

人,苦一阵子不可怕,只要你不失信念,能够对自己“狠”,那么一阵子很快就会过去,无论现在多么落魄,将来必能逆袭归来。

余生,愿你对自己狠一点,然后变得更优秀,从而能够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