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下午,章丘区公安分局明水第一派出所的大厅里,群众老刘激动的握着办案民警张汉宇的手“警察同志,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了,这六十多万块钱我攒了一辈子了,就等着买房子用呢,没想到发生这种事,多亏了你们帮忙追回来,否则可真是没法过了。”老刘边说边颤抖着手将一面锦旗递给办案民警。

本以为占了大便宜,结果交了63万房款才发现房主名下没房

原来3月18日,明水第一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买房子时发生纠纷请求帮助,出警民警张汉宇立即前往现场调查,受害人刘先生通过房屋中介看中了一套价值110万的二手房,本来很高兴,平时这样的房子怎么也得120万以上,以为捡到了大便宜,结果交了63万房款后,卖家却迟迟不肯交房,情急之下刘先生报了警,通过了解民警发现想与刘先生交易的卖家名下根本没有房,交了几十万的房款竟然遇到了骗子,刘先生欲哭无泪,民警安抚好刘先生立即开展侦查,迫于公安机关的压力,95后嫌疑人当天就到派出所自首,对自己想“空手套白狼”的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已经将16万房款挥霍。

4月5日,嫌疑人的家人凑齐了63万还给刘先生并表示歉意。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民警耐心和刘先生说“一分一毛都是老百姓的血汗钱,我们不能让这么重要的房款打了水漂,这钱您一定要收好,以后买房子还是得通过正规的信誉好的中介机构,先确认好房产证才能交钱。”4月9日,刘先生拨打了12345热线并送了锦旗,感谢民警火速办案为自己追回房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国桐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