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2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济南打造不动产“云登记”,共同推出二手房不动产登记“全链条”一网通办。买卖二手房,买方想了解卖方房屋的情况,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限制信息,该如何办理?

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杜建刚介绍,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已经通过“泉城办”手机APP,全面开通了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服务,权利人可以通过高级认证,人脸识别后直接查询自己名下不动产登记的权利信息和自然属性信息。当事人有买卖不动产的意向,也可以查询拟购买房屋的自然属性信息,是否存在查封和抵押也是可以直接查询的。当事人可以通过下载使用“泉城办”手机APP,在“服务栏目-房屋服务-不动产自然属性及限制信息”查询栏目中,输入拟购买房屋的不动产权证号查询不动产自然属性及查封、抵押、异议等限制信息。权利人可以在“服务栏目-房屋服务-个人不动产查询”,查看本人已登记的不动产的权利信息和限制信息。

当然,相关当事人也可以持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的相关申请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进行查询。“同时,我们还提供了一种便利条件,在买卖双方上网填写合同信息,提起不动产申请之前,我们会将拟交易房屋的查封和抵押信息全部呈现在申报主页上(即时更新的),便于买卖双方全面了解拟交易房屋的具体情况,这样就可以提前替买卖双方控制交易风险,减少申请人跑腿次数。”杜建刚介绍。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