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工贸行业企业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张店区房镇镇这样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马玉姝 通讯员 杨静

为进一步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5月29日,张店区房镇镇组织工贸企业(机械行业)举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观摩交流会。通过参观企业现场、抽查员工答题、交流提问、答疑解惑等形式,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对双重预防体系的认识,不断提升企业员工掌握风险点及管控措施能力。全镇30余家工贸企业共计50余人参加。

培训会现场,同行业人员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好的做法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对存在的共性问题,房镇镇聘请的专家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会上再次提出要求,各工贸企业要按照导则、细则及实施指南制定实施方案或指导作业书,明确职责、检查、落实、改进等阶段的工作内容,不断风险管控措施的失效、缺陷或不足,采取措施予以整改。同时,分析、辩证各类风险点和危险有害因素辨识评估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而完善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减少或杜绝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