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局秀英分局获悉

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

因涉嫌虚假宣传

被该局处罚45万元

宣传户型和面积与报建材料严重不符!海口一房地产公司被罚45万元!

据了解,2019年7月3日,市市场监管局秀英分局执法人员与市住建局、市发改委、市市政管理局、秀英区综合执法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处理碧海蓝天玄女士购房纠纷问题时,对碧海蓝天项目营销中心进行现场检查,发现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在碧海蓝天房产项目营销过程时,通过展厅房屋模型及户型示意图的方式,将报建户型为三室两厅一厨二卫、建筑面积为124.09㎡的4号楼C户型宣传为四房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152.87㎡等。上述房屋模型和户型图等宣传资料与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碧海蓝天项目报建材料的户型和面积严重不符,其行为涉嫌虚假宣传,执法人员经批准后进行立案调查。

经查,碧海蓝天项目营销中心大厅摆放的房屋模型及户型图等宣传资料由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委托有关公司设计、制作,自2017年1月该项目开始销售一直使用至今。户型图宣传资料上把实际报建户型为三室两厅一厨两卫,建筑面积为124.09㎡的4号楼C户型宣传为:四房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152.87㎡;把报建户型为一室两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为66.82㎡的3号楼B户型宣传为两房两厅一卫,建筑面积约85.60㎡;把报建户型为两室两厅一厨一卫,建筑面积是87.36㎡的2号楼A2户型宣传为三房两厅两卫,建筑面积约115.30㎡等。

秀英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把部分公用外廊和部分公用花池的面积隔离后当成了房屋的建筑面积,同时通过重新规划后就增加了一个居室。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虚假宣传,不但对购房者产生误导,也对其它房产企业造成不公平、不正当的竞争,从而损害了消费者和其他房产企业的合法权益,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

秀英分局责令海南林海大和实业有限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45万元,罚款上缴国库

来源:海口日报

记者:蔡佳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