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作家、诗人魏巍,原名魏鸿杰,1920年生于河南,2008年逝世于北京。魏巍的经典之作《谁是最可爱的人》,深刻影响了几代中国人;魏巍创作的《东方》,是抗美援朝题材长篇小说,荣获首届茅盾文学奖,并入选“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为纪念魏巍诞辰百年,传承老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同时致敬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抗击新冠疫情的全体英雄,特举办魏巍诞辰百年纪念大会致敬最可爱的人,激励新时代年轻人,尽更大努力践行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由北京市企业发展促进会、北京博瑞中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快乐融天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雅宝堂文化产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魏巍家属成立“纪念魏巍诞辰百年”活动组委会,对活动感兴趣的各社会团体、企业、个人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弘扬正能量,推动社会良性发展。

一、邀请企业、团体、个人参加

面向社会邀请企业、团体、个人参与纪念活动:制作网络专题,参与宣传报道,纪念活动设计、制作纪念章、纪念品,书画展、诗歌朗诵会活动等,为实现中国梦,为弘扬正能量积极做出贡献的正面形象。

二、征集魏巍作品的书画再创作

全网发布作品征集,邀请广大书画爱好者、文化工作者、书画名家在魏巍作品中选取部分,进行书法或绘画创作。制作魏巍诞辰百年纪念印章,在征集到作品上用印体现纪念价值,并评选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并将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展览时间暂定9月21-27日,需根据抗击疫情工作情况适时调整,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获奖及优秀作品将做成画册3000册传播,未获奖的作品也将在画册中提名体现,望广大爱好者和专业工作者积极参与。

活动组委会特邀雷正民(前中国人民志愿军政治部美术组组长,原中国美术家协会书记处书记)为评委会顾问;张守涛(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央书画院院士、北京中国画研究会副会长);罗杨(著名书画家,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书记,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李毅峰(著名画家,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等组成评委会,张守涛为主任委员。

活动筹备组委会将制作魏巍诞辰百年纪念印章,在征集到作品上用印,体现纪念意义。活动过后印章赠予家属留念。

邀请部分参展者、获奖者到现场参加“纪念魏巍诞辰百年”活动,所有参与者均可获活动证书、画册、纪念品等以资奖励。

作品内容:

(1)、书法、绘画作品任选一种或两种均可,每种只限1-2件。书法凡箓字、箓刻、草书应附释文。

作品背面请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并附电子版或打印的你个人艺术简历及详细的通联方式。

(2)作品无论书画都应紧扣“纪念魏巍……”的主题。(请参考附件1:《“纪念魏巍诞辰百年”活动诗歌选及部分照片》)

(3)以抗美援朝为背景做创作,需以体现志愿军正面光辉形象为主;也可敬书魏巍诗歌、散文、名文名句。

作品规格:

(1)作品规格要求一律六尺整纸以下,方可参展,如四尺整纸以上作品需立幅方可参展。

(2)四尺以下作品横竖不限。

投稿方式:

将作品邮寄至北京市朝阳区小关北里45号世纪嘉园3号楼32F(书画邀请展筹备组委会)

李宝库(收)电话13581522578

邮编100029邮费寄付。

截稿日期:

按寄出日期8月31日截稿,8月31日前寄出但9月10日仍未收到的视作未参与活动。请安排好创作、寄件时间。

作品不退稿,如需退稿请在投稿时单独说明,并接受邮费到付。

版权归属:

作品一经邮寄,便视同作者将版权转让给“纪念魏巍诞辰百年”活动筹备组委会,组委会有作品全部处置权。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纪念魏巍诞辰百年”活动筹备组委会所有。

三、征集诗歌朗诵会节目

征集颂扬英雄事迹、英雄精神的曲、词及演唱者,也可为魏巍文学作品谱曲,或魏巍诗歌作品朗诵等,选优秀作品于落地纪念活动中表演。

儒商网儒学商道已在首页开辟专栏宣传“纪念魏巍诞辰百年”活动,征集、介绍详情可在儒商网进行查看,网址:http://www.rushangworld.com/,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