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西周初年,周武王封召公奭于燕国算起,三千多年来,古老的北京城见证了多少王朝的更替和时代的变迁,引得无数三教九流趋之若鹜。

甭管祖上是来自何方,只要在这座“大熔炉”里耳濡目染些日子,不说满口,怎么也能习得两句“京片子”;不说天天睁眼头件事儿就是沏茶,反正绝不会抗拒约上三五好友喝茶,为的就是感受门口小二一句“来了您内~”背后透着的老北京人与人之间的“亲近劲儿”。

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茶馆,无论是土生土长的“胡同串子”,还是新北京的“打工人”,喝茶倒是其次,聊天才是“正茬儿”!

这不,就在“十四五”大幕拉开的当间儿,从老城市井,到现代地标,仲量联行不但将带您徒步走遍京城,边遛弯儿边看看商业地产市场跨越式发展的30年来,北京城市面貌的巨大改变,更费心组了四场“茶局”,邀请各行业“大腕儿”,畅谈“四个中心”建设的今天与明天,共话重塑城市格局的心路历程和未来机遇。

而这场“京味儿茶局”,也将作为仲量联行“睿见在线:2021中国房地产市场峰会”的北京专场,于3月23日15:00-16:30全网直播!要不这样吧,咱先上一杯茶,来个“剧透”,让您先解解渴!

第一局|政治中心:中枢导向,功能疏解,优化首都空间布局

公元1153年,金中都开启了北京作为首都的历史,虽然老舍先生笔下的裕泰大茶馆里张贴着“莫谈国事”的公告,但这也正说明天子脚下无论达官贵人,还是平民百姓,历经八百多年,政治基因已经融入了市民的日常生活。谁要是不知道点儿官场上的奇闻异事,在茶馆里那可够跌份儿的。

尤其是近年来,减量发展,疏解非首都功能屡屡成为热词。因此,在第一场茶局里,咱要探讨的便是:究竟什么才是能继续留在京城的“首都功能”?在迎接建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城市空间如何优化布局才能更好地完成中央政务服务保障工作?疏解整治促提升又会给北京商业地产市场带来哪些机遇?

第二局|文化中心:一城三带,魅力更新,老城升级的变革之路

除了茶馆,最能体现老北京茶文化的,莫过于传唱度极高的京韵戏歌《前门情思大碗茶》中提到的茶摊了。只不过,如今的“大碗茶“早已是观光项目,与万里长城、三山五园、中轴线等一道,成为北京文化的一张“名片”了。

不只是名胜古迹和民俗非遗,成百上千的博物馆、图书馆和演出场所,798、宋庄等艺术园区,就连城市副中心大运河畔的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都处处彰显着北京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的底蕴。第二场茶局,咱们就来聊聊在“商、旅、文”融合发展的背景下,文化、时尚、数字创意产业将如何为城市发展注入新的想象力?

第三局|国际交往中心:临空辐射,全球视野,基建与服务齐头并进

过去,老北京的茶馆作为人们的社交场所,大到国际局势,小到街坊邻居间 “芝麻绿豆点儿”的家务事儿,各类信息在此融汇交流交流。自从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后,北京好像变成了全世界的 “大茶馆”,营商、旅游的 “歪果仁”纷至沓来。

虽说现在国际旅行受到了限制,但疫情形势正在逐步转好,随着环球主题公园即将开门迎客,冬奥会如约而至,这第三场茶局,着眼的就是今后世界各国边界打开后,依托“两区” 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航空、会展等基础设施和服务如何受益于北京的国际交往功能。

第四局|科技创新中心:三城一区,世界引擎,助力中国独角兽企业腾飞

喝茶,不但解渴生津,更能提神醒脑,北京人早上起来,必须得把茶喝“通”了,这一天才舒坦,才有劲头。到了新发展格局下,经济增长要想更“带劲”,那可就得靠前沿科技和创新迭代了。

坐拥全国,甚至全球数一数二的人才、教育、科技资源,无论是先进制造、信息服务、大健康等未来产业,还是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大数据、量子科技等创新技术,北京在发展科创方面的突出优势毋庸置疑。因此,到了“末了儿”的这一次茶局,咱们就论一论,乘着政策利好和投资加码的东风,商业地产市场如何满足科技企业与日俱增的需求?

老北京的茶文化,喝的是人情世故,聊的是百态人生。

仲量联行的京味儿茶局,喝的是观点和洞察,聊的是首都的发展。

北京人讲究“倒茶七分满”,这剧透自然也不能把整期节目都给您 “和盘托出”~

看到这,您的茶杯也快见底儿了吧?

没事儿,这茶马上就能给您续上,3月23号咱接着聊,到时候,让各路“大腕儿”再给您细细分解!

届时,仲量联行官方账号将全平台直播,活动官网、微信视频号、微吼、喜马拉雅、微博等全域开通,更有凤凰网房产、搜狐焦点看房、和讯财经等媒体同步直播,敬请期待!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