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玄笙

1

我是一个农村的姑娘,家里就我一个,在农村这样的事还是很少见,那是因为我母亲在生我的时候难产,损坏了身子,之后就不能生育了。我父母的感情很好,父亲并没有因为母亲只给她生了一个女儿而嫌弃她,反而父亲很爱我,对母亲也特别好。虽然我们家在农村,可是我们这里土地肥沃,一家人过得其乐融融。

我生了双胞胎,婆家有三套房,我租房住了10年,女儿让我扬眉吐气

我从小成绩就特别好,父母也特别希望我能考上大学,他们的脸上也有光。自我读高中起,家里的一切都没有我读书重要,省吃俭用也要给我买资料书,不让我干活。但村里的人都看不起我父母,说不管怎样,我都只是一个女儿,迟早是要嫁出去的,若是嫁的远,那就真的是白养了。考上大学那一刻起,我就告诉我自己,将来一定不远嫁,一定要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2

大学期间,有个男生追求我,他是一个城里人,学习成绩好,还能歌善舞,会打篮球,穿衣打扮也很帅气,这样的男生很难对他不动心。不过他越是优秀,我越是不敢和他在一起,因为我担心自己把控不住他,将来什么都听他的,那我父母怎么办,于是我拒绝了。但他反而越挫越勇,苦苦追求了我一年,我才答应他。恋爱的时候,我告诉了他为什么我之前一直不答应他的原因,他向我保证,将来一定会善待我父母,我才安心。

我生了双胞胎,婆家有三套房,我租房住了10年,女儿让我扬眉吐气

最后我们还是结婚了,不过我们走向婚姻殿堂的路可不那么容易。毕业后,他带我见了家长,公公是一个和蔼可亲的人,挺喜欢我的,不过婆婆却看不上我,说我是一个乡下的野丫头,配不上她儿子。丈夫听了这句话很不高兴,为此他们还吵了一架,这样一来婆婆就更不喜欢我了。

3

毕业后,我和丈夫就同居了,在一起工作了两年,我不小心意外怀孕了。丈夫以为这样婆婆就能接受我,但婆婆却依然不喜欢我,说我不矜持,没教养,还说我是为了他们家的三套房子,看中他们的家产。丈夫顶着婆婆的反对,偷偷地和我领了证,虽然没有办酒席,父母也还是支持我。领证当天,父母还是来城里给我们做了一桌子菜,祝福我们。

我生了双胞胎,婆家有三套房,我租房住了10年,女儿让我扬眉吐气

十月怀胎,一直都是母亲照顾我,最后我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丈夫特别高兴。不过两个孩子也给我带了不少压力,于是我和丈夫决定租一个套二的房子,把我父母接过来,替我们照顾孩子。父母曾劝过我,要不去向婆婆服个软,这样我们的经济压力也要小一点,不过我却不愿意了,婆婆说话难听,看不起我,就算我住进去了,我父母能住进去吗?所以我觉得租房住也挺好的。

这一租就租了10年,10年后,婆婆开始主动来巴结我们了,毕竟老人年纪大了,计较得也就少了,现在他们就只想享受天伦之乐。今年婆婆过生日,两个女儿给婆婆编了一个节目,把她逗得可高兴了,想着以前我生她们的时候,婆婆都没有来看过一次,可现在她这么主动,也算让我扬眉吐气一回了。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