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曾经说过:“重要的不是我把握自然,而是我与它一同生活”。

理想的人居,不仅是精“妆”细节的室内空间,更是通过社区环境的营造,让居住者在疲惫喧嚣的城市生活中,享受到一份舒缓、健康,找到生活本真的归属。只有当繁华与自然相融,才能诞生令人惊叹的时代作品。

长安九里与自然共生,以前瞻性的眼光,重新建构社区园林空间形态,以华润特有的美学精工园林,从景观动线到植物栽选,再到成员活动区规划,营造有体验、有互动、有参与的美学栖居之所。把家安放在自然山水之间,满足家人生理、心理和社会多层次的需求,为家人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多彩生活。

01/礼制观景系统

因地制宜,与自然亲密相处

在长安九里看来,创造建筑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让房子成为在自然中生长出的建筑”,是一直秉承的规划理念。园林造景不是机械地模仿自然、被动地顺应自然,而是遵照原有的地形、地貌加以利用,充分配合周边的自然资源,寄予居住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无刻意造势之想,而有浑然一体之感。

在园林整体设计上,长安九里充分利用了建筑规划的空间,通过围合、渗透的创作方式,营造“外动内静,外享内观”的沉浸式景观体验。东西中轴礼仪景观,最大化实现核心绿地的尺度和空间,内外空间联合互动性强,动线得以流畅、流通、流动,“移步异景”,内外呼应,可赏、可游、可居,让生活真正被安放在自然之中。

02/植物疗愈系统

精挑细选,拥抱生态天然氧吧

在长安九里的园林意境中,诸多看似不经意的造园细节,都有着耐人寻味、直击人心的匠心体现。在植物的选择尤其凸显用心,景观工程师遍寻最符合园境的树种,只为营造出院子里最靓丽的风景线。更贴心的在植物选用上与常绿植物搭配,实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的“现代山水”家园。

园林采用上层阔叶乔木、中层灌木、下层地被三重景观植被方案,乔灌草结合,上层浓密枝叶,叶片面积大,分支点高,预留足够的林下空间阴凉处,形成降温中央源,实现社区小空间微气候调节,为生活筑起自然的大气候。丰富的植被搭配,层叠错落,巧绘出一幅四季分明的诗意图景,礼遇业主每一程归家。

03/动区安养系统

乐活畅享,找到家的归属感

园林不止于园林,更是家的幸福延伸。长安九里精准了解社区生活需求,洞悉每个年龄阶段的家庭成员的日常生活动线,并以此为基础,规划打造全功能、全龄社区,从孩童之乐到邻里之乐,满载家人的健康与欢乐,让生活的每一刻都感到舒适与幸福。

共享、活力、健康、生态,自然的价值在此流淌,美好园景不仅仅只是建筑与景观的搭配,更是一种“以人为本”的关怀。在社区会客厅、社区阳台、老人活动区等地带,项目通过座椅加长、错落排布,减少紧密聚集接触潜在隐患;儿童活动区洗手设施结合器械设计,避免孩子玩耍接触时的细菌危害,建立健康安心的休养贴心社区氛围。

闲暇的周末,将工作抛之脑后,轻装踏上一条有氧健康跑道,或在运动场酣畅淋漓挥洒汗水,漫延的绿意会客厅里,热情地去参与生活。阳光与清风拂面,宠物、家人、邻里嬉戏,把自然还给生活。让理想的居住、诗意的生活、隐逸的园林,呈现在一幅浓荫静谧的生活画卷。每个有趣的灵魂,都值得在自然间彼此邂逅。

目前,长安九里城市展厅已正式开放,二期建筑面积约85-140㎡精工生态大宅荣耀加推,静候莅临品鉴。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