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3种绿植净化空气,最适合空调房,吸收废气颜值高

尽管于二十四个节气来看,现在已经正式立秋,但夏天仿佛也感知到了自己即将离去的讯息,抓紧这最后的几天奋力发光发热,以至温度根本一点都没有要降低的迹象。看来家中开启的空调还得再工作一段时间才可关闭,而人们紧闭门窗的状态也得继续维持。

这样的话,不大量于室内养殖花花草草势必是不行的,为了大家的身体健康着想,室内空气质量的改善迫在眉睫。如果大家对此还没有什么特殊想法的话,不妨考虑一下今天小花给大家推荐的三种观叶绿植。

第一种,龟背竹,因叶片大如蒲扇的同时还自然呈现出形同龟背一般的特殊纹理而得名。生长状态良好的龟背竹外观极佳,叶片油绿光亮,阳光洒在其表面上甚至会像星星一样发光,整棵植株都充满浓浓的北欧风情。

除了颇具观赏价值外,龟背竹最大的养殖优势在于强大的空气净化能力。考虑到植株天生喜阴的关系,夏天养殖时务必做好相应的防晒工作,由于高温天气恐会滋生各种细菌病毒,那些长年将龟背竹养殖在客厅的朋友可要非常注意室内的通风性。浇水施肥的话,可参考普通绿植的养护方法。

第二种,鹤望兰,又名天堂鸟,虽同为观叶绿植,但叶子呈现出少有的直立生长趋势,养护得当的植株高大挺拔、生机勃勃,无论作室内装饰还是养来帮助改善空气质量,鹤望兰都很有价值。

受原产地影响,我国境内最适合种植鹤望兰的地区其实是南方,终年干燥炎热的北方会有灼伤植株叶片的风险。对于那些长势严重不佳,因过度缺水而大量开裂的叶片,最好的解决办法是及时将它们于枝头剪除,之后赶紧浇水或者借助别的手段给植株供给水分。这样一来,枝叶很快便会再次恢复生机。

第三种,橡皮树。作为最受欢迎室内盆栽榜单上赫赫有名的观叶绿植,橡皮树因株形合适、叶片漂亮、皮实好养等特点而备受人们喜爱。此外,橡皮树是典型的喜光植物,生长过程中须得通过阳光的照射来完成物质交换,合成叶绿素。橡皮树相对耐旱,浇水应当遵循见干见湿的原则。

小花认为,无论上述植物中的哪一种,它们其实都有着超强的空气净化能力,于室内大量养殖一方面能将空气中残留的有害气体分子消灭;另一方面可将由人类日常活动产生的二氧化碳成功转化为氧气,一举多得。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