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案是一套面积为75平的旧房改造案例,这套房子改造前的状况可以用昏暗、闭塞、老旧……这些词语来形容,作为婚房未免太过简陋,经过拾光悠然设计师的改造,让整个家脱胎换骨一般实现了新生,明亮宽敞、清新简约,也很有家的归属感。

改造前

原始户型图

改造后平面布置图

很常规的玄关设计,进门右侧是入墙玄关柜,左侧是简易的换鞋凳,底下可放鞋子,墙上的木挂钩用于挂包包外套,简洁便利。

将客餐厨房完全打通后,整个空间看上去格外的宽敞明亮,完全没有小户型的闭塞感。

不仅客餐厨完全开放,而且还将原主卧的空间也打通了,加上简洁自然的装饰,才有了如此简洁宽敞的视觉体验。

原来的主卧在分了部分空间给客厅后,还保留了卧室的功能,与客厅之间以折叠移门相隔,既能保证私密性又可以与客厅联通。

门完全打开,可以看到榻榻米卧室的全貌。而且南北空间对流,采光及通透性都非常好。取消了电视墙,以收纳架和统一收纳盒来丰富客厅的收纳,适当的留空,不会过满。

借用墙体之间的凹位,以隔板打造了一个阅读角。

客厅置物架将卫生间和客厅区分开,既满足了储物需求,又保证了卫生间的私密性。明黄色的谷仓门即节省空间又增加了空间的趣味性。

开放式的餐厨空间,中间以吧台形成隔断,既增加了操作空间又丰富了收纳空间。

大白墙上的盘子装饰,让餐厅简洁而不失特色。桌椅用的宜家经典风格,每日放置一束鲜花,香味尽情在家中四溢。

厨房采用的是集成灶,解决了开放式空间顾虑的油烟问题。双开冰箱嵌入橱柜内,冰箱的尺寸要提前提供给定制橱柜的厂家。

原来的次卧做为主卧,色调清新淡雅,床头灯和床头柜设计很别致,简单的挂画让房间充满自然风。

通顶的的推拉式衣柜,利用百叶造型的柜门,简洁而有层次。

卧室外的阳台做为洗衣房,六角形的花砖和木板相连,与卧室的空间做了区分。

和客厅相连接的次卧,用了榻榻米式储物设计,极大的节省了空间,让这个空间可以作为多功能室,书房、孩子的房间、客房……

卫生间用了大气的灰色,搭配白色的家居非常耐看。缝隙储物架极大利用了空间,梯子储物架最适合放置毛巾。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