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是拼命想在大城市站稳脚跟的一代人,哪怕过蜗居般生活也不愿意离开。蜗居的场面每个人都再熟悉不过了,狭小的空间要安放下自己的身体和灵魂。想满足日常所需,设计师很重要。比如这套位于北京的40㎡一居室,经过设计师改造后,规划的十分完美,把一居室改造成四室一厅,兼顾着一家三代人生活,可以说空间利用到极致了。

原始户型图

这是现场测量的原始户型图,40㎡的一居室,房子是早期建造,户型特点很奇葩。只有两面墙是90度直角,阳台成半弧形,厨房也是不规则,要想三代人一起生活显然是不太现实。

平面设计图

装修布局图,针对屋主的需求做出的整改和规划:

1、拆掉储物间和客厅之间的墙体,增加客餐厅使用面积,满足三代人的用餐需求;

2、通过类似三角的复合家具,“以斜治斜、斜斜得正”的手法,让电视墙和沙发的主墙平行,打造一个方正空间,提高空间使用率;

3、将空间进行重新划分,把一居室改造成四室一厅的多功能空间。

3D效果图

SU模型图,可以一眼看出室内的每个区域改造效果,空间虽小,功能很齐全,空间利用率提升到最大化,用来满足一家人生活需求。

客厅

把40㎡多边形斜角的户型改造成三代人居住温馨的家,客厅是整个布局问题最大的地方。不规则的墙体影响观影和看电视的舒适性。锐角三角形的储物间,让一家人吃饭也只能在茶几上,非常的不方便。

餐厅

设计师原创设计出一个类似三角的复合家具将客厅重新规划,形成一个方正的格局 ,不仅沙发靠在墙上看电视方便多了。拆掉储物间,刚好可以摆放餐桌和餐椅,扩大了客餐厅的使用面积,满足年轻人使用率最高的空间。

电视墙

入户没有单独的玄关设计,设计师巧妙的把鞋柜隐藏在楼梯当中,方便家人日常更换鞋子,既实用又节省了空间,细节设计太用心了。

次卧

电视墙上方是一张圆形大床,为整个家增加一个卧室房间,考虑到采光和隐私问题,床头上方

安装嵌入式的玻璃窗增加采光。

厨房

原本的厨房样式还停留在上一个世纪,格局也十分局促。改造后,厨房升级换新,也对动线和操作台进行重新规划和设计,不仅功能齐全,黑白灰色配色也更加时尚高级。

洗手台

卫生间内部

改造前的卫生间最严重是排水问题,整个地面像泡在水里,重新规划的卫生间三分离设计,最外侧放置洗脸盆,减少同时使用卫生间的拥挤。中间是马桶,最里面是淋浴区,地面做成斜坡处理,方便排水。

主卧

主卧

卧室的面积虽然减少一部分,但使用率却提升不少,靠墙一整面衣柜,满足一家人储物需求。床尾处设计的女生梳妆台和儿童房也十分贴心,当孩子长大了睡在外面的圆床上,这里变成一个小储物间。

儿童房

床尾的小卧室也十分温馨,在不能脱离父母视线情况下下,这里刚好很合适。

洗衣区

榻榻米阳台

原先的洗衣机放在洗手盆处,浪费了不少空间。如今挪到阳台一角,节省了室内的空间,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其他区域设计成榻榻米形式,提升储物能力,也可以用来办公或者学习,在需要时也可以当做一个单人床使用,也算是一个卧室空间。

到此,整个房子装修完效果分享完了,一个人住和一家人住的需求是天差地别的,对于我而言,这样的设计确实很实用。确实满足一家人需求,也提升了生活品质,大家觉得还满意吗?

近期装修,移步公众号【去哪装修】10秒看报价,0元出4套设计方案,99%的业主都说很有帮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