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北京第二CBD,集电子、通讯、制造、生物工程等高新技术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于一体,实力成为北漂第一梦想之地!

如若寻找下一个“望京”,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后起之秀,无疑为追梦者们指明了方向。

对标望京,筑就临空经济增长极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作为4F级国际机场、国家发展新动力源,远期规划年旅客吞吐量1亿人次以上。同时,总投资超2000亿的临空经济区,建成后将衍生1.6万亿的经济贡献。

在此大背景下,作为北京资源外溢承接之地,永清正全力打造科创新区,成为环京津雄都市圈新的经济增长极。

从日前闭幕的廊坊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上获悉,廊坊将举全市之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力争迈出更大步伐、实现更大突破,全年力争完成投资230亿元以上。

前有望京在空港经济促进下飞速发展的例子,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区域利好自然成为了无数人的关注焦点。纵观整个新空港经济辐射区,永清基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未来的规划方向以及完善的配套等优势,势必会在新机场未来的发展中蝶变腾飞。

国际民航组织(ICAO)曾测算,每100万航空旅客可为周边区域创造1.3亿美元的经济收益,能够带来1000个直接和3700个间接工作岗位;每新增10万吨航空货物,将直接创造出800个工作岗位。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投资800亿,15公里的直线距离,借助新机场150平方公里临空经济区的影响,位于临空科技创新区的永清,国际化空港城市将持续加速经济、交通、产业、人口、基础设施的快速发展。

受益于北京“疏解首都非核心功能”,产业迁移步伐日益提速,顶级城市配套资源也将陆续汇聚于永清。

永清,正处于距新机场约15公里处的黄金区位,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带动永清区域大量高精尖产业集中发展,并以科创的形式集中表现出来。而永清正借着这个势头,打造自身的先导产业,成为下一个“望京”。

区域内互联网小镇、京东在华北地区最大的电商基地、阿里旗下菜鸟网络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智能骨干网(廊坊·永清)项目纷纷于此落子而筑,预计未来将提供数十万人的就业岗位。更重要的是,根据国外经验显示,机场的投资效益比是1:8,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未来产出将达到1.6万亿元,未来,永清的发展潜力不可估量。

五维立体 核心腹地

近期,备受关注的科研创新区永清北站地区风貌效果图也呼之欲出,这座世界未来新城已然来临!

永清北站示意图

永清地处京津雄三角腹地,拥有先天地理优势,五维立体交通加持,未来或将拥有六条高铁。永清北站的建设通车,将为这座城市带来巨大的效益。凭借轨道、高速以及新机场的辐射带动,永清即将实现“同城北京,一步世界”。

正在建设中的京雄城际铁路设固安东站(永清西),目前已全面复工,预计2020年底投入使用;廊涿城际铁路(环首都城际铁路)同样设有固安东站(永清西)。

正在建设中的津兴铁路新设永清南站;3月颁布的雄安至北京新机场快轨R1快线设永清站,未来将实现半小时通勤北京。

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工程建设期为2020年10月~2023年6月底,车辆采用区域快轨D型车,运营时间为24小时全天候。根据规划,该线路建成后将与大兴机场线贯通运营,可直接到达丽泽商务区,永清站作为R1线出京的首站,到达南三环丽泽商务区仅需30分钟。

此外,远期规划还有北京地铁R4线延长到永清南站(大兴机场-永清北站-永清南站);未来区域规划还有至北京的有轨电车。

高速方面,京台、京德、唐廊、荣乌四高速五站点,可实现随时上高速,无缝接驳,同城北京。

永清正以最快的速度,全面形成以国际空港、高铁、城际、轨道交通、高速五维立体的“大交通时代”,经济与城市发展得以迅速提升。

值得欣喜的是,今年4月廊坊市提出关于首都周边城镇落户改革的意见,永清被划入其中,着实为想要落户首都圈层的人们抛出巨大利好。条件的放宽,势必会解决一大部分人的置业问题。

搭上临空经济区发展的快速列车,空港新都孔雀城国门壹号,致敬城市。项目包含 120-135㎡阔景叠院,103-125㎡舒居洋房,81-96㎡瞰景高层,可满足不同家庭的多样选择。置业孔雀城,于城市之中遇见美好。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