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报贵州讯(记者 罗茜 刘鹏飞 摄影报道)近期,贵州省凯里假日广场楼盘35户购房户再次向媒体反映了他们交钱后却得不到新房的问题。就此,该楼盘房开商的留守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购房户的关切:此事正在积极处理,与此有关的案件已经进入了执行阶段。

(购房户们在讨说法)

在黔东南县份的乡镇上班的杨敏(化名),2016年9月份在凯里假日广场买了一套100余平米的住房,因为自己开庭并不富裕,到银行贷了20万做首付。

但交了首付之后,售楼部以各种理由不签购房合同,直到今天,20万没有退回,房子更是没到手。“我们得到的消息是,房屋已经被银行查封。”杨敏说,得不到房子和贷款的压力,让杨敏及其家人常常感觉到“气喘吁吁,呼吸困难”。

(凯里假日广场沙盘)

同样在假日广场购房的龚女士介绍,总计交了60多万,系全款,但是购房合同也没签,钱进去了,房屋也没有得到,“一家人为此操碎了心”。

据了解,在凯里假日广场楼盘,遭遇与杨敏和龚女士类似情况的,总计有35户,他们都是在2018年之前交钱购房,相当一部分人还是交了全款的。“因为房屋在2018年后被法院查封,所以至今都没领导钥匙。”杨敏说。

据网络公开资料,凯里假日广场由贵州省黔筑凯鸿置业有限公司于2016年9月开发建设,其中一期2017年1月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总计700多户,到目前已有100多户入住。而杨敏等人购买的房屋,也属于一期项目。

(假日广场售楼部)

针对杨敏等人反映的情况,记者近日在凯里假日广场营销中心,找到了房开商中在项目处留守的一位姓陈的负责人(以下称为“陈先生”),他对杨敏等人所反映的问题作出了回应。

陈先生说,房开商目前已经没有处理此事的权限,主要是配合政府做好相关工作。他请业主们放心,凯里市政府和相关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一直在积极的处理中。

陈先生说,当初,凯里假日广场工程还没有完工,施工方中铁四局就向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起诉,要求支付工程款,为了防止意外,还申请法院,于2018年12月前将一期项目部分房屋采取了财产保全的措施,导致了房开商不能如期向业主交房。

“目前,中铁四局起诉假日广场房开商的官司,已发回黔东南,进入了执行阶段。”陈先生说,凯里假日广场的开发商贵州省黔筑凯鸿置业有限公司欠中铁四局四、五千万元,“假日广场项目可供执行的财产有售楼部、幼儿园以及四、五千方的商铺,折算下来,应该可以抵债”。

陈先生也表示,假日广场35户购房户的问题何时处理完毕,确实很难拿出一个时间表来,但是政府、有关部门以及房开商都在积极处理此事。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