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邓联旭、杨锦

“使用前,首先要将灭火器罐摇晃三次以上,然后将安全梢拉开,紧握粉皮管,并朝向着火点,在距离着火点4至6米处,用力压下把手,将干粉喷入火焰基部。”工作人员手捧灭火器讲解道。

这是发生中铁二十五局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安置房工程项目部119消防月安全教育活动上的一幕。

今年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增强全体施工、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11月6日,中铁二十五局庆盛项目部开展了消防月安全教育活动,为全体人员讲授消防安全知识,并进行消防器材实操演示。

南沙庆盛枢纽区块综合开发项目安置房工程项目是广州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安置房项目。该项目自7月31日动工以来,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理念,设置安全监督岗,进行常态化安全督查及不定期抽查、巡查,每日进行班前安全教育,组织学习安全知识、参观VR安全体验馆,强化了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能,实现了安全教育全覆盖。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基坑支护,土方开挖已完成80%,6台桩机正在紧张进行楼管桩施工,预计11月20日开始进行底板施工。庆盛枢纽区块功能定位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科技创新节点、国际智慧创新城、人工智能产业引领示范区,位于南沙区北部组团中心。

其中庆盛安置房工程,位于东涌镇官坦村,距离广州市中心城区约30公里,距离南沙明珠湾片区约为13公里,距离庆盛枢纽约2.5公里。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77.46亿元,总用地面积40.0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2万平方米,建设安置房10150套。

项目将打造高标准的安置房工程,以“水岸生花”为设计理念,以“幸福木棉,悦动连接”为设计概念,以“碧海南天,扬帆起航”为立面主题。主要服务对象为庆盛枢纽区块范围内南沙区东涌镇官坦、三沙、石排、庆盛、沙公堡5个行政村和黄阁镇北部的新海村、东风农场以及周边项目、规划新增水系涉及的拆迁户。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倩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