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秦小辉 通讯员 桂夷宗

东莞地产中介推出新举措东莞地产中介推出新举措

今年以来,东莞市住建局先后出台文件,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保障房地产经纪活动中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11日,为提升客户置业体验,防范客户购房风险,东莞知名房产中介机构乐有家在原来“十大承诺·七大保障”的基础上新增“阳光收费,诚信保障”“连锁直营,安心保障”“八不三真,职业化保障”等三大保障,升级为“十大承诺·十大保障”。对于违反“十诺十保”的人员,乐有家表示,将扣除相应从业资格分,严重者记“红黄线”或开除处理。

对于“阳光收费、诚信保障”,乐有家表示将旗帜鲜明地反对“背靠背”收费,阳光透明地向交易各方公示服务项目及收费标准,合同中明确注明买卖/租赁双方的交易费用,且不另行收取额外费用(如各种名目的装修费、包销费、委托费、推广费等)。无套路,无隐瞒,阳光操作,诚信靠谱。

据介绍,为了确保保障内容落地落实落细,在制度上,乐有家规定所有二手商品房租售单,均需在合同中明确注明双方佣金比例,保障“阳光收费”,不得另行收取额外费用(如各种名目的装修费、包销费、委托费、推广费等),否则对相关人员扣除相应从业资格分,严重者记“红黄线”或开除处理。

乐有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推出“阳光收费,诚信保障”等保障措施,一方面,门店阳光透明地公示收费标准,买方、卖方、居间方签署三方合同,当面确认房产交易的佣金、费用、时间及各项义务,交易更透明、更放心。另一方面,乐有家积极响应房协关于行业“透明收佣”的呼吁,发挥大企业带头作用打造更加标准化、规范化和透明化的置业服务,推动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发展,为行业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田恩祥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