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毛坯房风险较低,因为房子的所有情况都能一目了然。不像精装房,由于所有材料和工序都是开发商一手包办,不管是房子本身还是装修的质量,验房时都很难第一时间确定有没有瑕疵。既然精装房的缺点这么显而易见,为啥还有人在买精装房呢?主要是2个难题摆在眼前:

第一,时间成本

对于时间充裕的人而言,选房,看房,装修房子也许不是什么难事,但对于普通上班族来说,要选房和装修,耗费的时间是非常长的。在装修过程中,要从房子设计,到选择材料,还要经常盯着施工人员,一般人哪有这么多时间?

如果要频繁请假,公司的老板也会有意见的。会因此造成扣钱或者被辞退的问题,万一失去工作和收入,后期要还房贷都会很麻烦了。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年轻人可能更倾向于买省时省力的精装房。购买后,基本马上可以拎包入住,也不用再浪费时间去到处选择装修公司,跑建材市场,天天去房子里给装修工人做监工了,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成本。

第二,居住问题

毛坯房购买后,短时间肯定没办法居住,而刚买下房子,也不是马上能够装修的,因为你要选择装修公司,确定房子整体的设计,还要选择装修材料,一切就绪后,装修工人才去进行测量等工作,从开工到完工,中间还有很多装修问题,因为装修设计始终还是纸上谈兵,在实际装修时,要根据房屋具体情况再做新调整,那么这个过程中,住户和施工方还会因意见不同出现各种新矛盾,所以,最终要完成装修,耗费时间是很长的。

而在装修的这段时间,住户只能到其他地方居住,首先是选择和父母住,对于单身人士而言,问题不大,毕竟你从小就是在这个家成长的,麻烦的是已婚夫妇,他们要和父母一起住,往往就会产生一些不方便的问题。尤其是部分有孩子的家庭,关于孩子的问题上,老年人和年轻人教育观念不同,可能就要常常因为对孩子的教育上产生分歧,引发争吵,激化家庭矛盾。

其次,选择租房会好一些吗?未必,要租房,肯定要多拿出一笔资金负担房租,而普通人买房,基本都是掏空全家积蓄负担首付的,未来每个月还要拿出几千元还房贷,如果在这个基础上再负担房租,压力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如今物价越来越高,房租基本也在几千左右,大城市的房租可能还要上万。对于刚工作几年,没什么存款的年轻人而言,生活将很拮据了。

在这些实际困难下,很多人可能更想买精装房,当然也不应该太过悲观,认为精装房都是问题房,可以尽量选择品牌房企的楼盘,这类房企口碑比较好,本身企业资金雄厚,有自己的建筑团队,偷工减料的问题会少一些。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