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化网讯 从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秘书处获悉,主题为“十四五:中国城市化与老龄化的战略机遇”的第十二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将于12月19日举行。

本届峰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各地养老服务发展现状、养老服务体系改革的实践探索,围绕“十四五:中国城市化与老龄化的战略机遇”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的研讨。

住建部原总经济师、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主任李秉仁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国的城市化正在由速度型向质量发展型转变,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城市人口向一二线大城市、大都市圈和区域中心城市集中,另一方面,越来越多的农村人口将来到城市居住和生活,同时我国已经迈入老龄化社会,面临生育率低、人口结构老化、社保制度相对滞后等挑战。因此,本届峰会围绕“十四五:中国城市化与老龄化的战略机遇”这一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具有十分重大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相关链接1:

历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主题

第十一届 粤港澳大湾区——中国高质量城镇化的路径选择

第十届 14亿中国人的城市化——世界城市化最伟大的实践探索

第九届 我的城市,我的家乡——十三五背景下新型城镇化的人文关怀

第八届 新型城镇化与土地利用

第七届 城镇化质量与速度

第六届 人的城市化

第五届 十二五:聚焦中国城市化质量

第四届 十二五:中国城市化道路的历史性选择

第三届 中国掀起世界第三次城市化浪潮

第二届 土地·金融·可持续发展

第一届 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城市化

相关链接2:

历届中国城市化国际峰会精彩瞬间

城市化网

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